土國總理坦承 救災初期有缺失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安卡拉26日法新電)土耳其23日爆發規模7.2強震,土國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坦承政府在救災初期有些失誤,但現已掌控情況。

艾爾段在首都安卡拉向黨官發表談話,畫面經由電視台轉播。他說,「我們承認在震後24小時內曾發生一些失誤」,運送帳篷和救災物資至災區時出了差錯,並說天災當前,出錯在所難免。

土耳其紅新月會(Turkish Red Crescent)已運送1萬7000多頂帳篷至災區,艾爾段說數量綽綽有餘。

他說,地震發生當下,政府和全國上下立即傾力動員救災,將近1/4的內閣官員都在救災現場。

艾爾段說:「我們不會刻意區分土耳其人、庫德族人(Kurds)或扎扎人(Zaza people)…大家都是我們的人民。」

地震侵襲土耳其東部的萬恩省(Van),該省毗鄰伊朗邊界,主要住著庫德族人。(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