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囚犯怕震 災區監獄暴動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土耳其萬恩25日路透電)受強震侵襲的土耳其萬恩市(Van)今天經歷強烈餘震後,1處監獄遭囚犯縱火,囚犯與警衛對峙,監獄不時傳出槍響。

1名士兵表示,害怕在牢房中被壓死的囚犯以剪刀和刀子攻擊警衛。據稱2天前強震爆發時,200名囚犯乘亂越獄。

路透社記者目擊監獄冒出火光,大量煙霧竄上夜空,而後監獄傳出數聲槍響平息囚犯發動的短暫暴動。這些囚犯不滿當監獄劇烈搖晃時,他們仍被鎖在牢房中。

消防隊撲滅火勢,親庫德族(Kurdish)政黨所屬議員,隨同政府官員和監獄管理者與囚犯對話。

議員圖魯(Aysel Tugluk)在進入監獄參與談話前向路透社表示:「強烈餘震爆發後,囚犯自然會想去戶外的院子。獄方不允許,於是爆發暴動。我們獲知有縱火情況。」

數小時後,議員古爾(Nazmi Gur)走出監獄告訴記者,暴動已經結束,並未造成傷亡。儘管稍早1名受傷士兵被目擊接受治療。(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