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震災 男童受困54小時獲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25日法新電)電視台報導,在土耳其遭到毀滅性地震襲擊逾54小時後,救災人員今天從東部萬恩省(Van)一名10歲男孩住家的瓦礫堆中,救出這名男童。

NTV新聞頻道報導,救災人員從下午起一直在營救這名名為莒內(Serhat Gul)的男童。

電視畫面顯示,這名男童立即被以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

電視台報導說,莒內身陷一棟7層樓建築的瓦礫堆中,他的父兄稍早已獲救。

救人員今天稍早也演出帽子戲法,一連救出一家祖孫3代,3人中包括1個出生僅2週的女嬰,在震災死亡人數增加到至少432人之際,這個奇蹟令救難人員士氣大振。

土耳其東部萬恩省22日發生規模7.2地震,埃爾季什鎮(Ercis)災情最為慘重,這祖孫3代就是在埃爾季什鎮獲救。搜救人員先讓女嬰從瓦礫堆中脫身,後來救起她的母親,最後是祖母,他們分別相隔兩小時脫困。

剛出生2週的阿茲拉(Azra Karaduman)已經困在瓦礫堆下約48小時,她第一個在中午左右獲救,救護直升機急忙將她送往首都安卡拉的醫院治療。

接著,搜救隊讓女娃母親瑟妮哈(Seniha)擺脫困境,搜救人員說,她沒有受到危及性命的傷害,只是需要補充食物與水,她被送往約4公里遠的野戰醫院。

搜救人員之後又救起阿茲拉的73歲祖母卡拉杜蔓(Gulzade Karaduman),她有一隻腳困在瓦礫堆中。

老祖母被送上救護車時,圍觀群眾爆出歡呼聲與掌聲。面對艱難的救難工作,搜救人員原本都心情沈重,能夠一次救出3條人命,讓大家興奮不已。女嬰的叔叔直呼:「這是奇蹟。」

土耳其危機處理中心今天發表聲明說,這次震災的傷亡人數已攀升至432人死亡和1352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