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災區搜救行動緊張進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 搜救人員在土耳其東部地震災區緊張搜索倖存者,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到地震重災區視察災情。很多農民的住宅是傳統的土坯房,這類房子在地震中損毀得最為嚴重。於此同時該地還在不斷發生強烈餘震。

BBC中文網報導,最新統計,這次發生在星期日(10月23日)的地震已經造成至少217人死亡,1090人受傷。

報導說,數以萬計的倖存者星期日夜間不顧低溫,在室外露宿。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到地震重災區——土耳其東部與伊朗接壤的凡省視察災情。

凡省的凡市以及埃爾季什鎮受災最為嚴重,大量房屋倒塌。

搜救人員和倖存者在廢墟中搜尋倖存者,軍方發表聲明說撥調兩個營軍人加入搜救行動。

由於災區房屋損毀嚴重,因此普遍預計死傷人數將會進一步增加。有分析稱死亡人數可能過千。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回到安卡拉後將主持內閣會議,討論應急措施和救災行動。

多個國家已經向土耳其提出援引提供幫助,埃爾多安對此表示感謝,但聲稱目前土耳其尚可應付,無需外援。

兩個與土耳其存在外交爭議的國家——亞美尼亞以及以色列也對土耳其表示願意提供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