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母親全裸為兒伸冤 公平尊嚴何在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江蘇網絡電視台10月18日報導兒子被有錢有勢的人毆打致殘!母親在大街全裸替兒伸冤旁邊躺著的是她的兒子!被有錢人打到殘疾!終身臥床!JC局長要求和解,他們一家不肯,后來冤枉他們兒子盜竊罪.JC來威脅驅趕他們.錢權勾結的沆瀣一氣令人髮指,母愛的偉大與無奈…看到那個母親,真的很心酸,為了兒子犧牲一切。

這張圖看的是那麼讓人揪心!不管該母親有什麼冤屈,能夠讓她採用這個方法來為兒子伸冤,就是政府失職!法制社會,窮人都沒處伸冤討個說法,還是什麼法制社會?古時封建時代,窮人覺得受了委屈,當地沒處討個說法,他們還能越級上訴,甚至上京靠御狀,為何現在的窮苦百姓受了委屈,他們反而沒處討個說法呢?

只要本地冤情不能雪,就基本被封死了可以求個幫助的門,雖說萬里之外有京城,可是有幾個人能夠順利到達那里?受盡艱辛去了那里又有幾人能夠討得希望歸?現在窮人受了冤屈,要麼選擇逆來順受,低頭忍了算,要麼就得動用非常手段,才能引起媒體關注,或許可以為自己洗得冤屈討那麼一線希望。

就拿這位母親來說,他兒子被人打殘廢,終身臥床,她去警察局報案,局長竟然勸她和解私了,她不同意,兒子竟然莫名其妙犯了盜竊罪,這不是把人往絕路上逼麼?母親被逼無奈,站在大街上全裸身體,為兒伸冤。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為了兒子她們什麼都肯拿出來犧牲,包括自己的生命和尊嚴!

母愛無私偉大,讓人感動,母親被逼這樣申冤,更讓人憤怒。難道窮人的公平在我們這個社會只能以自己的尊嚴來換?對於沒錢沒權沒勢力門路的窮人來說,她們難道連自己那點做人尊嚴都沒權力或者說沒能力保留?普通的正常投訴渠道行不通,都是些什麼人把這些正常渠道給堵死了?不搞點異樣動靜,就沒人關注,這都是什麼世道?

官家領導還說現在上訪的群眾十有八九都是精神病,行為都異常,那他們正常上訪,衙門口朝哪開?進得了公堂嗎?他們不是被逼得這樣異樣,能會有媒體關注,能讓領導感到壓力,來過問他們的冤屈嗎?答案都是不能。他們只有通過不顧自己的臉面尊嚴、採取些極端的手段才能引起社會的關注,引起領導的高度重視,引來領導的重要批覆,地方部門的跟進。

也就是說,現在窮人的公平已經被標上了標籤,成了昂貴的奢侈品,窮人若想得到公平,必須為這件奢侈品付出代價。而富人的公平憑藉他們無道的權勢,成為普通的廉價品,他們能夠得到公平的恩澤,法律會為他們積極主張正義。在窮人的公平里,法律是顯得那麼無助,比窮人悽慘的待遇還要無力。

法制社會法律有了兩面臉,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句話豈不是自搧耳光?逼得最底層百姓以最為恥辱的方式換來的些許公平正義,能夠讓他們心甘情願,不積累民怒民怨情緒?維穩工作不是更加難做,支出不是越來越高?民生負擔不是越來越重?惡性循環下,會有什麼樣的后果?

文章來源:《凱迪網》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