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紀實 : 麗江海聯小學的免費午餐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麗江永勝縣光華鄉海聯小學,地處深山,十分偏遠惡劣的環境和氣候決定了這裏的糧食出產不豐、交通不便,這裏的人均年收入僅千元。

山裡的孩子們從小就得到海聯小學全日制的住校上學,國家給的兩免一補根本無法滿足孩子們一日兩餐的吃飯問題。孩子們更多的口糧只能靠一月或一季度從自家背著土豆或是少有的一點干豆子交到學校,讓學校統一做飯,所以這裏的孩子幾乎吃的都是土豆。而每周的街天,則是孩子們最開心的一天,這一天,他們可以改善一下伙食,各自的家長們來趕街時中午就能帶他們吃上每碗1.5的米線或是米粉。臨走時還能給他們買上五毛錢的小零食或是便宜的學慣用品。

目前,該校不僅路時斷時通,學校也沒電,僅有的一台用來供學生上課的柴油發電機也因為油太貴而一直閑置,公益組織所捐的一個冰箱也因沒電,擺在村民家裡六年多。

那些整天怨天尤人的童學們,在你們抱怨生活這般那般不好的時候,請想想這些孩子們,我們遠比他們幸福很多倍,我們得到的遠比他們多得多,但是我們貪婪了,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得知有幸,失之淡然。有更多比我們不幸很多很多的人,他們一樣堅強的活著,他們有多少不如意,有多少不得意,依然面對著生活,那我們健健康康的活著,已是上天的最好眷顧了。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