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纪实 : 丽江海联小学的免费午餐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丽江永胜县光华乡海联小学,地处深山,十分偏远恶劣的环境和气候决定了这里的粮食出产不丰、交通不便,这里的人均年收入仅千元。

山里的孩子们从小就得到海联小学全日制的住校上学,国家给的两免一补根本无法满足孩子们一日两餐的吃饭问题。孩子们更多的口粮只能靠一月或一季度从自家背着土豆或是少有的一点干豆子交到学校,让学校统一做饭,所以这里的孩子几乎吃的都是土豆。而每周的街天,则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天,这一天,他们可以改善一下伙食,各自的家长们来赶街时中午就能带他们吃上每碗1.5的米线或是米粉。临走时还能给他们买上五毛钱的小零食或是便宜的学惯用品。

目前,该校不仅路时断时通,学校也没电,仅有的一台用来供学生上课的柴油发电机也因为油太贵而一直闲置,公益组织所捐的一个冰箱也因没电,摆在村民家里六年多。

那些整天怨天尤人的童学们,在你们抱怨生活这般那般不好的时候,请想想这些孩子们,我们远比他们幸福很多倍,我们得到的远比他们多得多,但是我们贪婪了,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得知有幸,失之淡然。有更多比我们不幸很多很多的人,他们一样坚强的活着,他们有多少不如意,有多少不得意,依然面对着生活,那我们健健康康的活着,已是上天的最好眷顾了。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