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吼一聲:為什麼信佛在官員中能成潮流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官員)孤獨隨官職提升發展,越到高層,朋友越少,官員被迫尋找其它途徑,如信佛,向和尚訴說心事,目前成為一股潮流」。(南方周末10.6.)相關鏈接:http://new.21ccom.net/articles/zgyj/gqmq/2011/1009/46588.html

一、執政黨的信仰,官員已不再信?

多少年前的「整黨」。不論是戰爭時期,還是和平年代,都曾經撥正航向,拯救過黨。提升過黨。現時。當執政黨再度深陷信任危機,執政危機與制度危機,再欲重新祭起歷史中攻無不克的法寶之時,構成的已是毀滅。

這是因為:在開放的年代,特別是老百姓們,當下目睹的執政黨、從上到下的基本政治制度現狀,一百多年前的東西,不論是馬恩的、列斯的,或者老毛的,人們都已經不信了。

首先,是人民不信了。其次,是黨員不信了。最后是領導幹部自己「演戲」太疲倦,從羞答答拋棄,到心灰意冷的內心徹底放棄。

當官員尋找信仰。重新確立職業方向。他們在精神世界坍塌的廢墟上,重獲新生……

對全體中國人的福祉,是不是黑暗一片呢?

生活在這個地球各個角落、流淌著黃帝祖先血統的全體中國人,不論他們居住在哪裡,操著哪個民族的語言,都可以在自己的地平線上,迎接每一天冉冉升起的太陽,她(他)們心中的太陽……

難道不是嗎?

於是。隨著官員主體信念的不斷瓦解,特別是當執政黨,在新歷史時期,給不出人民繼續前進的政治信仰,各種各樣的宗教流派,各式各樣的寺廟舊宇,各種版本的「福音書」,共舉人類終極價值,在裊裊香火繞樑不絕中,沁人心脾,融進血液,重構信仰,傳播開來。

做好事,舉善事,成幸事。

畢竟。它能夠把各級領導幹部,從一種精神的枷鎖桎梏中,解脫出來。不再成為「小鬼」、「神仙」,能不能重返人間,先放一邊。至少,他們已經和老百姓有了共同信奉,遵循佈道者的昭示,普度眾生,履行使命,有了一種思想、認知的先決條件。

二、當吃喝把官員整體放倒

制度不健康,幹部怎健康?

制度不健康,摧殘的不僅是官員心,還有官員身。由於這種摧殘,極具中國特色,不僅讓中國老百姓義憤填膺,也讓全球「公務員」貽笑大方,深感不可思議。

《中國公職人員健康白皮書》披露:級別越高,健康越差。領導崗位公職人員體檢異常率高達98.5%,其中,血脂異常37.8%;血壓高18.9%;血糖高10.3%;脂肪肝36.9%……均比普通公職人員高5%—10%。(南方周末9.1以下引文同)

銀川市的一項調查發現,副廳以上總患病率,不僅遠高於普通市民,甚至比社區患慢性病的老年人總患病率,還要高……。全部原因竟然在於全吃全喝?

「有些官員把吃當成特權。那些病(純粹)是吃出來的」。「在官場封閉體系中生存和競爭,只能順從官場遊戲規則。有些酒,即使拼上性命也得喝,關係領導、下級關係、官員處境、政績和政治前途。」

「機關幹部公務應酬」尤為多……

為什麼一定要吃?

不吃不行。不吃,投資引不來;不吃,職務上不去;不吃,你就成官場永遠的「異類」……「責任大、工作量大、向上爬的壓力與目睹腐敗」(因感受「關係」、「人情」等不公,「煩」、「累」和「無奈」糾集在一起)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壓力,啊。

官員。為了「工作」,不僅合法、合理、合乎規則地揮霍著納稅人的血汗。同時,他們還在免費、無知地揮霍著自己的身體,揮霍著原本就異常脆弱的家庭倫理、血親關係,更揮霍著本可以更快步入小康、貧困地區人民望眼欲穿、對生活品質不高的生存要求和富裕祈盼……

不絕於耳官員非正常死亡,顯示出政壇生態日漸複雜、腐朽。揭示出官員生理、心理疾患的總病灶。

三、除了同情他們及其家人,只能苦捱遲來的「改革」?

「局長日記」。讓官員危機四伏,無宣洩渠道。他們既「不敢寫」,又「不敢說」;既「不願與一般人過多接觸」,又「感受不到親密和相互信賴。」即使。他們具有極大優於中國普通老百姓的「公費醫療」,有財政全額埋單的定期體檢,有專門為中央國家機關官員,做服務的心理諮詢中心和無污染的「農場菜地」……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當他們已經徹底喪失對組織部門的信任,對娘家人傾訴日益產生敵意警覺,寺廟便成為他們唯一的安全去處與心靈皈依……

雍和宮的主持,「提前開門,先讓領導幹部進門燒一柱」吧……

滾滾紅塵,催人剃度。

文章來源:《共識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