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再掀探望陳光誠行動“九零後”加入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道)中國各地網民將于本周三掀起新一輪探訪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行動,多位網民已經抵達江蘇徐州聚集。維權人士劉沙沙星期一告訴本台,再次展開接力探訪陳光誠活動是爲了喚起社會更多的關注,參與活動的還有“九零後”網民。

繼十天前,五位網民深入山東臨沂探訪盲人律師陳光誠,遭到身分不明的男子圍毆,之後,新一輪探訪行動將于本周展開。網名“珍珠”的何培蓉星期一告訴本台: “劉沙沙那邊,好像是河南過去兩個(網民)。聽說我們南京想去的有很多人被警方約談了,還有一個人會,至少有五個了。知道山東有一些朋友要去的,可能還有北京的一撥朋友要去。北京的、湖南的還有幾個,山東本地的可能還有幾位老人也想去”。

負責後援的何培蓉將繼續爲網民提供包括資訊及東師 古村保安的佈防情況。她說:“據我們所知,除了他們一貫走的那條路以外,還有一條路可以過去,是在東師古村前面的崖子村,過了村子以後土路進村,有個橋, 只要上橋就會進入他們看守的視線範圍,看守就躲在路南邊的草垛裏邊。在崖子村到東師古村路的中間他們還放了三條大狼狗”。

從河南抵達江 蘇徐州的維權人士劉沙沙對記者說,根據行程安排,多位元網民計劃于本周三上午抵達陳光誠居住的東師古村,而網民也已做好被毆打的準備:“確定的時間是10月5號上午10點東師古村口。妙覺和我一起去,但是有一些網友趕不上了,可能要到10月5號下午或者6號接力”。

記者:擔不擔心這次去再受到傷害?

回答:就我來講我不擔心。我知道會受到傷害,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過程,想喚醒對方的良知,我覺得這是必須付出的代價,這是一個民族走向自由的必經之路。

十天前,劉沙沙、妙覺等多位網民前往東師古村,遭到當局雇傭的打手毆打及搶走隨身物品。傷勢未愈的劉沙沙說,當局的毆打行爲只能令網民更加團結:“我們這些人沒有組織,是當局把我們打到一起的;疼痛是我們的紀律。大家看到誰受迫害了、受傷了,這才是我們的團結力和凝聚力”。

還有網民製作了一首名爲“進軍東屍骨,致陳光誠”的歌曲,譴責當局監禁兒童和婦女,踐踏法律。

也有“九零後”的年輕網民自願參加這次行動,南京網民“奴隸二代”第一次參加聲援陳光誠的活動,他認爲陳光陳及全家不應被限制自由:“就算他被那些罪名判了四年多,當局即使是有理由的話,那麽這四年已經過去了。這樣子押一個人是沒有任何道理的”。

他說,自己從小學到高中,直到大學,從沒有參與過這類活動:“關心我的那些網友們尤其是群裏面的哥哥姐姐們,他們擔心我出事,給我打電話想讓我回去,不要參與了,我都很感謝這些人他們爲我好。說擔心的話我也很擔心,但是沒辦法,有些事擔心只是一個層面的事情,要不要做是另外一個層面的事情,很多事,我覺得可 能是沒得選的”。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嘉偉說,網民的行動令他感動,但也爲他們的安全擔憂,他呼籲臨沂政府應立即停止違反 中國法律的行動:“我覺得他們是非常勇敢。在國內打壓那麽嚴重的情況下他們還繼續做這個行動。非常擔心他們的安全,因爲在臨沂政府那邊,在過去幾年以來一直是漠視法律,他們面對的危險是越來越大。臨沂政府違法的行爲必須予以譴責”。

陳光誠因揭露臨沂當局野蠻推行計劃生育政策,遭到報復。 2006年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衆擾亂交通秩序罪”判刑4年零3個月。去年9月刑滿出獄後,陳光誠遭到當局嚴密監控及軟禁。今年2月,陳光誠全家遭到當局軟禁的視頻曝光後,處境更加惡劣,至今無法與外界聯絡。九月上旬陳光誠出獄一周年之際,網民發起了“探訪陳光誠”的活動,再次引起海內外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