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公園:夫婦奔逃致灰熊攻擊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1日法新電)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之前曾發生1起夫婦遭灰熊攻擊意外。經調查後推斷,該對夫婦在逃命當時又跑又叫,跟正確的建議做法相反,可能因此激怒灰熊,引發致命攻擊。

該事件的官方調查報告昨天出爐,並且附上911報警錄音內容。報告指出,57歲的又吉(Brian Matayoshi)先被那頭熊攻擊致死。隨後灰熊轉向又吉的妻子瑪麗蓮(Marilyn),抓著她的後背包,將她舉起拋下,之後帶著兩頭幼熊離開。

意外發生在7月6日早上。當時又吉夫婦在瓦皮帝湖(Wapiti Lake)步道的入口處遇到這頭母熊和兩頭幼熊。黃石公園幅員廣闊,橫跨美國懷俄明、蒙大拿和愛達荷3州。瓦皮帝湖步道是公園內受歡迎的健行路線。

黃石公園網站上的報告寫道,又吉夫婦注意到那頭熊的時候,雙方大約相距100碼遠,2人隨即轉身開溜,邊走邊回頭看,發現母熊在身後追趕,於是便拔腿狂奔且大聲叫喊。

報告指出,「那頭熊之所以追著又吉夫婦跑,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在逃離的時候,又跑又叫導致的結果。」

「那頭熊剛開始可能只是想要評估又吉夫婦的行為,然後因為他們在步道上拔腿狂奔又大聲叫喊,所以牠才會一直緊追不放。」

報告強調,步道起點放置的告示牌警告,會有熊出沒,並且提出有熊靠近時的正確做法:千萬不要試著奔跑,務必隨身攜帶胡椒噴罐。(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