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园:夫妇奔逃致灰熊攻击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1日法新电)美国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之前曾发生1起夫妇遭灰熊攻击意外。经调查后推断,该对夫妇在逃命当时又跑又叫,跟正确的建议做法相反,可能因此激怒灰熊,引发致命攻击。

该事件的官方调查报告昨天出炉,并且附上911报警录音内容。报告指出,57岁的又吉(Brian Matayoshi)先被那头熊攻击致死。随后灰熊转向又吉的妻子玛丽莲(Marilyn),抓着她的后背包,将她举起抛下,之后带着两头幼熊离开。

意外发生在7月6日早上。当时又吉夫妇在瓦皮帝湖(Wapiti Lake)步道的入口处遇到这头母熊和两头幼熊。黄石公园幅员广阔,横跨美国怀俄明、蒙大拿和爱达荷3州。瓦皮帝湖步道是公园内受欢迎的健行路线。

黄石公园网站上的报告写道,又吉夫妇注意到那头熊的时候,双方大约相距100码远,2人随即转身开溜,边走边回头看,发现母熊在身后追赶,于是便拔腿狂奔且大声叫喊。

报告指出,“那头熊之所以追着又吉夫妇跑,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在逃离的时候,又跑又叫导致的结果。”

“那头熊刚开始可能只是想要评估又吉夫妇的行为,然后因为他们在步道上拔腿狂奔又大声叫喊,所以它才会一直紧追不放。”

报告强调,步道起点放置的告示牌警告,会有熊出没,并且提出有熊靠近时的正确做法:千万不要试着奔跑,务必随身携带胡椒喷罐。(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