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三部曲 法制 人性與良知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采訪報導)中國山東臨沂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刑滿出獄一年後,至今仍被當局限制人身自由。9月19日凌晨妙覺法師及幾位友人前往探望遭到嚴密監控的陳光誠一家,卻遭到當局用編織袋蒙頭挾持並丟棄荒野。民主人士表示:這本身與中共當局提出的依法治國理念是完全背離的,這種做法只會激化社會矛盾。

妙覺法師說:「(我和沙沙)去到東師古村村口時候,他們早已埋伏好了,我們當時就被控制,套上頭套編織袋,又換成棉大衣包住頭,然後他們把我們挾持到高速路旁邊的一個空房子裡,把我們身上帶的東西,背包、手機、我的念珠、手珠等全部都沒收,並把我們分別放到兩輛車上,開了大慨4小時左右,把沙沙扔在菏澤,沙沙在被放下的時候還被打了,被推到水里去了,把我扔到萊蕪,把我們扔到荒郊野外。」

山東民主人士牟傳珩:「這是很嚴重的侵犯人權的事件,是公權力操作的是非常野蠻的黑社會手段了。以前有好多朋友去看望陳先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騷擾,有的被打、有的被劫持、還有的失去人身自由。現在有些事情他們採取非官方的手法來做,讓你找不到什麼證據,警方也不承認這些事情。」

中共最近異乎不惜使用卑劣手段對付異議人士。「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認為,實際上陳先生的案件持續時間已經很長了,繼續遭到當局的這種軟禁,這本身與中共當局提出的依法治國理念是完全背離的,而且這種做法只會激化社會矛盾,並不能夠真正的使問題得到解決和處理,特別是當局現在海內外很多朋友都關注光誠先生,對於前往看望光誠先生的朋友們進行暴力打壓,這種做法會激怒海內外各界朋友,讓大家對於中國的法制社會的建設不具備更多想法。

牟傳珩說:「現在中國的法律是為個別人服務的,不是按每一個人都能兌現權利的,這個情況是存在的,在這個社會法律如果是權威的話,那麼道德本身的底線也就難以守護了,所以很多喪失人倫道德的迫害手法也在不斷的發生,像艾未未很多人權人士都遭受到那麼可惡的非人的待遇,何況其他的人,這個在中國是一個普遍的現象。」

黃琦說:「我想處理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當局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光誠先生已經是一個自由人的時候,就應該準許他自由的活動,同時也應當讓他與海內外朋友和社會各界朋友進行適當的交往。」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對於當局這種做法,特別是對光誠先生和家人,以及關心光誠的朋友進行打壓,表示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