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草買斷無望 推舉正義之士為人大代表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彤采訪報導)2011年9月19日,本臺記者采訪了吉林省煙草責任有限公司延吉复烤廠強行買斷工齡維權職工,因為被騙取買斷后維權無望,他們在時代廣場揭開了推舉河南固始縣維權農民周德才為全國人大代表的序幕。

當事人劉國祥先生說:「當時沒有了工作,我變成了下崗職工,也沒有地方說理。我本應該享受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險,現在什麼待遇保障都沒有。已經50多歲的人了,還要出去給人打工,辛辛苦苦賺那1000多塊錢。為國家辛辛苦苦付出了30多年了,最後什麼福利待遇都沒有得到。」

「下崗時,一個工齡(在職一年),補貼1700塊人民幣,我30多個工齡,最後才拿到4萬塊。什麼保障都沒有了,我們一家三口住著50平房米的房子度日。沒有地方講理,幸好遇到了朱德才,為我們農民解決了很多事情。」

長期以來,中央政府及國家煙草總局對各地煙草公司強行買斷職工工齡一事視而不見,對于煙草買斷職工要求恢復職工身份的訴求不予理睬,全國各地的煙草買斷職工都曾經多次想通過地方上的全國人大代表一齊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提交議案,但絕大多數的煙草買斷工人不知道他們的全國人大代表是誰;即便少數的煙草買斷職工找到了他們的「全國人大代表」,但「代表」理都不理他們!

在全國煙草買斷職工感到無望之際,河南固始縣農民領袖周德才勇敢的站出來,組織搞全國煙草維權大聯合;周德才寫信給當地公安局及人大代表,為當地農民解決了很多問題,深得民心,所以大家一致推舉周德才為全國人大代表。

此次活動延吉市有200多名下崗職工(其中煙草買斷職工80多名)參與,估計到2011年年底會有2000人聯名簽字公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