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屁警示牌:領導路過不准倒垃圾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近日來,一塊為了拍領導馬屁,不准百姓倒垃圾的警示牌引起了網友的熱議。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這幾天,在網上流傳著這麼一張警示牌的照片,牌子上面寫著:「敬告:此處是領導經常路過的地方,作為文明路口,從今天開始不准放垃圾,違者罰款200元,不聽者依法查處」,右下角署名為 「城南環衛」。
 
這塊警示牌引起了很多網友的關注,網友紛紛表示,這個警示牌的拍馬屁功夫非常到位,充分體現了現在很多單位只對上,不對下,只會取悅領導,不對百姓負責的風氣 。
 
網友「生活無規律」說, 有很多甚麼行動、活動、治理都是上級領導路過或來訪、檢查而應急搞的,目的是不讓領導看見不好的東西,這是典型的矇騙領導,而被矇騙的領導反而覺得這樣的矇騙很舒服。
 
也有網友反問道,那是不是領導不經常路過的路口,就可以隨便倒垃圾?一位網友甚至調侃稱:「領導來我們這裡多轉轉吧」。
 
實際上,在當今的中國大陸,這種「拍領導馬屁,為領導服務」的做法非常普遍。比如, 重慶石橋鋪的一家設計院就修建了「領導專用電梯」。而江蘇如東縣為了讓副縣長回家祭祖方便,更是誇張的特地修建了「領導上墳專用道。」
  
有不止一名網友指出該警示牌出自廣東普寧市,但當地環衛局對記者表示該牌並非出自官方,不排除有人惡搞。
 
有網友表示,無論真假,這件事都值得大家思考。因為如果警示牌是真的,就正好說明環衛局在拍領導馬屁;如果牌子是民眾自己立的,那就是民借官「勢」,其背後反映出的,都是一種根深蒂固的 「官本位意識」。

新唐人記者朱琳、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