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男逃獄36年 一通電話壞事被捕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3日專電)法網恢恢,「洛杉磯時報」報導,1名男子在逃獄36年,不斷更改假名,同時成家立業之後,因為母親逝世前的一通秘密電話,警方在上星期將他逮捕。

洛杉磯時報指出,現年已經65歲的艾薛爾(William Walter Asher),20歲時因為涉及在舊金山的一件強盜殺人案,雖然先逃到芝加哥,但還是被逮捕歸案,並且被判處終身監禁。

艾薛爾在加州監獄服刑9年之後,1975年在一名女子的幫助下,越獄成功,並逃亡到加拿大與阿拉斯加。

艾薛爾稍後化名為麥克非(David Donald Mcfee),擔任卡車司機,並且結婚生子。警方一度掌握線索,但艾薛爾卻拋下妻兒,再度消失,他的女兒也曾與聯邦調查局聯繫,希望能夠找到艾薛爾,但還是石沉大海。

追捕艾薛爾的行動就此冷卻了下來,一直到2005年。警方指出,艾薛爾的母親在過世之前,曾要求朋友幫她打一通秘密電話給一個叫做「比利」的男子,才讓警方再度燃起希望。

警方取得電話號碼後,調閱通聯紀錄,發現艾薛爾的母親在去世之前,曾兩度撥打這支秘密電話,地點則是在北加州的薩立達(Salida)。

薩立達是個人口不到1萬5000人的小鎮,警方很快就取得電話住址所有人的身份證件,當時證件上的名字是韋柏(Garry Donald Webb),但照片與艾薛爾幾乎是同一個模子打造出來的,只是老了一些、瘦了一些。

另一個有力的證據則是警方取得了韋柏的指紋,在比對之下,與艾薛爾完全相同。

艾薛爾當時依舊繼續他的卡車生意,並且也有一個交往長達27年的女友。警方在佈置完成之後,上星期五早上趁著艾薛爾走路回家時,將他逮捕,艾薛爾的女友也很震驚,沒想到相處長達27年,卻一直都不知道艾薛爾是個逃獄犯。

艾薛爾在被捕後,也很快就承認了他的身份,長達36年的逃獄生涯,終於劃上句點,如果沒有意外,這一次艾薛爾恐怕要在監獄裡度完餘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