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男逃狱36年 一通电话坏事被捕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3日专电)法网恢恢,“洛杉矶时报”报导,1名男子在逃狱36年,不断更改假名,同时成家立业之后,因为母亲逝世前的一通秘密电话,警方在上星期将他逮捕。

洛杉矶时报指出,现年已经65岁的艾薛尔(William Walter Asher),20岁时因为涉及在旧金山的一件强盗杀人案,虽然先逃到芝加哥,但还是被逮捕归案,并且被判处终身监禁。

艾薛尔在加州监狱服刑9年之后,1975年在一名女子的帮助下,越狱成功,并逃亡到加拿大与阿拉斯加。

艾薛尔稍后化名为麦克非(David Donald Mcfee),担任卡车司机,并且结婚生子。警方一度掌握线索,但艾薛尔却抛下妻儿,再度消失,他的女儿也曾与联邦调查局联系,希望能够找到艾薛尔,但还是石沉大海。

追捕艾薛尔的行动就此冷却了下来,一直到2005年。警方指出,艾薛尔的母亲在过世之前,曾要求朋友帮她打一通秘密电话给一个叫做“比利”的男子,才让警方再度燃起希望。

警方取得电话号码后,调阅通联纪录,发现艾薛尔的母亲在去世之前,曾两度拨打这支秘密电话,地点则是在北加州的萨立达(Salida)。

萨立达是个人口不到1万5000人的小镇,警方很快就取得电话住址所有人的身份证件,当时证件上的名字是韦柏(Garry Donald Webb),但照片与艾薛尔几乎是同一个模子打造出来的,只是老了一些、瘦了一些。

另一个有力的证据则是警方取得了韦柏的指纹,在比对之下,与艾薛尔完全相同。

艾薛尔当时依旧继续他的卡车生意,并且也有一个交往长达27年的女友。警方在布置完成之后,上星期五早上趁着艾薛尔走路回家时,将他逮捕,艾薛尔的女友也很震惊,没想到相处长达27年,却一直都不知道艾薛尔是个逃狱犯。

艾薛尔在被捕后,也很快就承认了他的身份,长达36年的逃狱生涯,终于划上句点,如果没有意外,这一次艾薛尔恐怕要在监狱里度完余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