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村民堵要道 抗議暴力強佔農地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國海南省海口市,近日有三個村的村民攔堵交通要道,抗議地方當局強徵民地,並雇用黑社會打手打傷村民,維權民眾要求嚴懲打人兇手,還百姓一個公道。

週日上午8點多,海南省海口市靈桂大道上出現許多路障,路障上還綁上抗議布條,寫著:「桂林洋農場以暴力強行徵地」及「嚴懲打人兇手 還百姓公道」,村民更「請求省政府給桂林洋農民子孫一條活路」。道路被封堵了10個小時,靈桂大道一時堵成了停車場。

據當地村民介紹,上週五開發商強行在當地農田上填土建圍牆,有村民出面制止時,遭到桂林洋農場幹部雇用的黑社會打手打成重傷,還叫囂:徵用農田,誰敢抵抗就打誰!

知情村民:「是外地人來打的,不是本村人打的不是受傷(是)斷手斷腳了,然後第2天村民把路圍起來不讓他們走嘍!」

受傷村民的妻子對港媒透露,他們曾報警要求警方保留案發現場,但遭警方拒絕。當地百姓對此一惡性打人事件都忿忿不平,第二天早上村民們紛紛前往堵路抗議,官方則出動大批人馬到場監控。

知情村民:「公安的、部隊的一大堆都來了,警察也是不管呢!海口的公安的來也是不管呢,好像沒有法律的啦!」

據了解,被桂林洋農場強征準備出售的近800畝土地,是當地村民們維持生計的水稻田,村民們曾多次拒絕被徵用。

知情村民:「我聽講補償很低的,一畝地才幾千塊錢吧。」

據港媒大公報報導,被強徵的農田,是有地契的私有財產,但土地國有政策出臺後,這些農田就併入了桂林洋農場,村民們只擁有土地的使用權。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