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血腥鎮壓 恐成危害人類罪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8日法新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署長皮勒(Navi Pillay)今天在報告中說,敘利亞鎮壓抗議活動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並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此事提交國際刑事法院(ICC)。

皮勒說:「調查小組發現敘利亞侵犯人權的模式,構成對平民發動廣泛或有系統地攻擊,這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

這份調查敘利亞人權情況的報告說,聯合國人權專員公署「呼籲聯合國安理會...考慮將敘國的情況提交國際刑事法院」。

這份22頁的報告,總結13名由皮勒授權的人權及法醫專家的發現結果,這些專家調查「敘國當局使用致命暴力攻擊,對付和平示威者」的情況。

這份報告說,由於敘利亞當局不許這個調查小組入境,這份報告的結論是根據對敘國內外180人的訪問、醫生對醫院和敘國外難民營傷患的檢查結果,以及影片、照片和書面通訊資料。(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