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血腥镇压 恐成危害人类罪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8日法新电)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HCHR)署长皮勒(Navi Pillay)今天在报告中说,叙利亚镇压抗议活动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并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此事提交国际刑事法院(ICC)。

皮勒说:“调查小组发现叙利亚侵犯人权的模式,构成对平民发动广泛或有系统地攻击,这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

这份调查叙利亚人权情况的报告说,联合国人权专员公署“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将叙国的情况提交国际刑事法院”。

这份22页的报告,总结13名由皮勒授权的人权及法医专家的发现结果,这些专家调查“叙国当局使用致命暴力攻击,对付和平示威者”的情况。

这份报告说,由于叙利亚当局不许这个调查小组入境,这份报告的结论是根据对叙国内外180人的访问、医生对医院和叙国外难民营伤患的检查结果,以及影片、照片和书面通讯资料。(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