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假想目標 毀北韓核武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首爾7日法新電)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報導,美國與韓國將在本月展開聯合軍演,進行摧毀朝鮮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演練,提昇作戰預備能力。

韓聯社指出,美國與韓國將於16日至26日展開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演習,共同編制「聯合機動部隊」(JTF-E)。

乙支自由衛士是電腦輔助模擬指揮的年度演習。

韓聯社報導,美國陸軍第20支援司令部(20th Support of Command)與韓國兵力將模擬偵測與摧毀朝鮮的核武、飛彈及化學武器。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JTF-E在突發事件中,必須找出疑似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朝鮮機構,並予以摧毀。」

美國與韓國官員指這次演習是防禦性的例行軍演,但朝鮮向來都稱此為入侵預演。(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