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營養專家:喫壽司過量會損傷甲狀腺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壽司好喫,但不能過量,這是澳洲營養專家的最新警告——喫得過多可能會因為攝入含過高的海苔而對人體的甲狀腺造成影響。

時代報報導,澳洲營養家協會(Dietitians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的Lisa Renn女士指出,壽司是一種健康的膳食,但僅限於每周食用2次,每次2到3卷,因為包裹壽司的海苔內含量過高。

澳洲全國保健研究會(The National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和澳紐食品安全標準署( Food Standards Australia New Zealand)都表示同意上述說法,即食用壽司過多會造成健康隱患。
  
上個月,亞洲食品超市中有售的一種名為「Wang Dried Kelp Varech Speche」的韓國品牌幹海苔在被發現碘含量過高後,由澳紐食品安全標準署下令召回此產品。碘含量過高的食品對孕婦來說尤其危險。
  
在澳洲去年發生的另一起類似事件中,由於碘含量高於正常水平,總部在澳洲紐省的食品進口商Heng Fai Trading Co Pty Ltd自發召回它的幹海苔產品。
  
Renn女士表示:「我們所說的健康飲食,多樣性是關鍵。因此我不推薦每天喫壽司。」
  
根據澳紐食品安全標準署的檢測,一卷壽司含有92微克(一百萬分之一克)的碘,而專家建議成人對於碘的每日攝入量為150微克(約為一茶匙量的二萬分之一)。

據澳洲甲狀腺協會(Thyroid Australia)估計,約有85萬澳人甲狀腺功能失調,並且以每年新增4萬人的速度發展。

專家提醒,高碘同低碘一樣危害健康,會引起高碘甲狀腺腫等不良反應,甚至造成碘源性甲亢。

據悉,紫菜和壽司以及味噌湯等菜餚中使用的不成熟的海藻,比棕紅色海草(比如人們經常食用的海帶、裙帶菜寬海帶、羊棲菜)稍微安全一些,後者通常是綠色、黑色或褐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