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营养专家:吃寿司过量会损伤甲状腺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寿司好吃,但不能过量,这是澳洲营养专家的最新警告——吃得过多可能会因为摄入含过高的海苔而对人体的甲状腺造成影响。

时代报报导,澳洲营养家协会(Dietitians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的Lisa Renn女士指出,寿司是一种健康的膳食,但仅限于每周食用2次,每次2到3卷,因为包裹寿司的海苔内含量过高。

澳洲全国保健研究会(The National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和澳纽食品安全标准署( Food Standards Australia New Zealand)都表示同意上述说法,即食用寿司过多会造成健康隐患。
  
上个月,亚洲食品超市中有售的一种名为“Wang Dried Kelp Varech Speche”的韩国品牌干海苔在被发现碘含量过高后,由澳纽食品安全标准署下令召回此产品。碘含量过高的食品对孕妇来说尤其危险。
  
在澳洲去年发生的另一起类似事件中,由于碘含量高于正常水平,总部在澳洲纽省的食品进口商Heng Fai Trading Co Pty Ltd自发召回它的干海苔产品。
  
Renn女士表示:“我们所说的健康饮食,多样性是关键。因此我不推荐每天吃寿司。”
  
根据澳纽食品安全标准署的检测,一卷寿司含有92微克(一百万分之一克)的碘,而专家建议成人对于碘的每日摄入量为150微克(约为一茶匙量的二万分之一)。

据澳洲甲状腺协会(Thyroid Australia)估计,约有85万澳人甲状腺功能失调,并且以每年新增4万人的速度发展。

专家提醒,高碘同低碘一样危害健康,会引起高碘甲状腺肿等不良反应,甚至造成碘源性甲亢。

据悉,紫菜和寿司以及味噌汤等菜肴中使用的不成熟的海藻,比棕红色海草(比如人们经常食用的海带、裙带菜宽海带、羊栖菜)稍微安全一些,后者通常是绿色、黑色或褐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