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連發劫車爆炸案11死31傷 喀什戒嚴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新疆喀什發生持刀殺人事件.星期六(7月30日)23時45分,兩名嫌兇劫持一輛卡車衝向人群並進行砍殺,造成8人死亡,28人受傷。此外,31日下午,市中心“步行街”又發生爆炸案導致3死3傷。目前,喀什已經戒嚴,解放軍部隊進入一級戒備。

新疆自治區新聞辦公室主任侯漢敏對BBC中文網說,死者包括了被劫持卡車司機和一名犯罪嫌疑人。

據新疆政府門戶網站「天山網」報道,警方正在偵查這起案件。

有消息稱兩名襲擊者均是維吾爾族人,喀什當局已經把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並對全市實施戒嚴。但侯漢敏星期天(31日)對BBC中文網否認有關說法。

報道稱,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搏鬥中死亡,另一人被抓獲。

這是新疆本月內第二次發生嚴重襲擊事件。7月18日,靠近印控和巴控克什米爾的和田市一家派出所遭遇襲擊,超過20人死亡。

另外,據中國媒體報導,新疆喀甚繼昨晚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後,市中心“步行街”今天下午又發生爆炸。

官方媒體說,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30分的這起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3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一名警察。

相關視頻新聞:新疆喀甚劫車殺人案-7死28傷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