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鐵”肩坍道義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自誇最先進的中國高鐵運行未幾,卻事故頻發。這不,又出事故了,而且是特大惡性事故。 7月23日晚八點多,從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與從杭州至福州的D3115次兩列動車,在溫州境內追尾相撞,造成4節車廂從高架橋上摔落,釀成慘案。出事的動車,叫“和諧號”。

不是一直嚷嚷“以人為本”嗎?這幕慘劇究竟死了多少人,僅僅是三十幾人嗎?喉舌媒體在我心目中早已失去了它的的公信力,我寧可相信來自第一線的志願者欒天在網上發布的消息:動車事故死亡人數多達一百七十​​九人。我估摸也許還不止。這個姓“?”的大部,竟然虛弱到連真實的遇難者人數及其詳細名單都不敢如實向公眾交待,莫非這也是“國家機密”?

令人憤慨的是,發生了這天大的慘禍,鐵道部不是及時救人,不是及時調查和公佈真相,反而心急火燎地派出施工隊,拆解破損的車廂,粉碎車頭,一併掩埋(見圖)。鐵的事實證明,車廂內還有生命跡象,還有待救的活人。為什麼迫不及待地掩埋車體,這是第二次加害,也是在銷毀證據。

尤為惡劣的是,鐵道部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溫州動車追尾事故,是“雷擊造成設備故障”所致。真是打雷引起的嗎?把這一特大事故嫁禍於老天,夠“雷”人的了。這般冒犯上天,實屬罕見。

什麼人性,什麼良知,什麼實事求是,什麼負責任,什麼全心全意為旅客服務,一概是騙人的鬼話。

作為中(共)國政府的一個重要係統——鐵路系統,這些年腐敗升級,誠信盡失,何謂“鐵老大”,也許叫“鐵撈大”更確切一些。鐵道部擁有長長的貫穿四面八方的鐵道線,可鐵道部的主要官吏卻缺失基本的道德底線。

可曾記得,明代嘉靖年間南京兵部員外郎中楊繼盛曾有“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之名句,這“鐵肩擔道義”後來被形容為有誌之士敢於匡扶正義,擔負重大責任。如今的鐵路系統,卻是“鐵”肩坍道義,黑手撈銀兩。道德、仁義在鐵路系統與在其他地方一樣,早就滑坡,早就坍塌了。

鐵路系統之所以災禍頻仍,旅客生命財產得不到保障,這當然與鐵道部官員自身的素質有關,而政企不分的計劃模式的管理體制,則是災禍的根子。再追根究底的話,與普世價值背道而馳的共產專制制度,則更是中國大陸災難禍害不斷的總根源。

鐵路系統的建制帶有半軍事化性質,現在,這“?的紀律”一趟趟地被用來掩蓋真相,被用來維穩了。鐵道部高官一條邪道走到底,是?了心的。他們的無恥和喪失人性,正是中共的無恥和喪失人性的一個組成部分。

文章來源:新世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