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最後關頭已到 快談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呼籲極端對立的議員,達成「最後關頭」協議,避免8月2日美債違約大災難。但他也稱讚新的兩黨預算方案,認為已有進展。

奥巴馬警告,在參眾議院的兩黨領導人拖拖拉拉協商提高債限之下,快沒時間達成廣泛的減赤妥協方案。

奥巴馬匆忙在白宮發言說:「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已來到最後關頭,時間不多了。」

眾院今晚以234票對190票,通過得強硬保守派茶黨支持、備受爭議的共和黨減赤計劃,要求以大砍開支作為提高債限的交換條件。

奥巴馬曾表示這項被稱為「削減、設限和平衡」(Cut, Cap and Balance)的計劃,將在民主黨主導的參院胎死腹中,他也會否決,使眾院投票變成投保守派所好的政治動作,僅具象徵意義。

另一方面,由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小組今天提出野心勃勃的計劃,有望重振陷入泥沼的美國債限談話,並重燃達成長期赤字縮減方案、避免美債違約的希望。

距離聯邦政府金盡、再也付不出帳單僅剩兩週,奥巴馬今天稱許所謂「六人小組(Gang of Six)」的計劃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並呼籲國會領導人針對此案展開討論。

「我希望… 明天他們能準備好開始認真談,並著手擬定計劃內容,展開在8月2日期限前取得進展的艱難任務。」

但是奥巴馬也警告備用計劃不可或缺。目前參院領導人正研擬備用計劃,可望下週表決。參院共和黨第2號大老季爾(Jon Kyl)表示:「跟很多人談過後,我認為應該能過。」

眾院共和黨多數黨領袖康托爾(Eric Cantor)今天則表示,兩黨都稱好的新預算計劃中,確實有一些好點子,但在打擊國債最大根源方面卻還不夠。

康托爾表示,六人小組的計畫呼籲最高稅率由現行的35%降至29%,這點他喜歡。

他透過聲明稿表示:「即使如此,我很擔心六人小組設定的營收目標。這個計劃未能顯著打擊美債最大來源,賦稅和津貼改革的目標應如何達成,也沒有明確說明。」(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