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貨冠洋名 內銷身價漲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12日電)打著「義大利原產」的大陸某知名傢具品牌最近被踢爆其實是本國貨,但冠了洋名後,身價大漲。有業者透露,這種事在大陸屢見不鮮,主要是為迎合消費者追求「洋品牌」的心理。

大陸中央電視台日前揭露,標榜「義大利原產」、「義大利材料」的大陸某知名傢具品牌其實是貨真價實的「國貨」,但是冠了「洋名」以後,身價翻漲。

這件事曝光後引起許多回響。有消費者投訴,「買了套十幾萬元(人民幣)的床頭櫃,但是味道很重。」

據報導,這個可能涉及偽造產地與材料的傢具品牌,在本地有5家門市,但是「上海市傢具行業協會」辦公室主任馬以滿接受此間新聞晨報訪問時表示,「洋傢具品牌都不是我們協會的會員。」、「協會沒有辦法對市場上在售的『洋傢具』監管。」

報導並引述上海某著名大型家居商場人士透露,目前許多所謂的「洋品牌」高檔傢具,其實都是大陸生產,只是取了個英文名字,再音譯成相對應的中文名字,「營造出歐式或地中海風格」來誤導消費者。

這名人士透露,由於目前大陸消費者普遍追求洋品牌的心理,因此很多傢具非常重視品牌包裝,「同樣品質的兩套傢具,『洋名字』售價起碼比『土名字』貴至少一倍。」

報導引述這名業界人士說,上海目前至少有七、八成「高端傢具」掛著「洋名」,實際上卻都是廣東、浙江或北京所生產。

相關人士進一步表示,還有一種「高檔傢具」的商品註冊地點在義大利或法國等地,在大陸則以許可生產、授權經營等名義出現,但其實基本上都是在大陸生產,「但這些『高端傢具』商標、質檢等各方面手續齊全,大商場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