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省:曹天不曉得天機 李天天不識時務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 有一個很熱鬧、很酷的話題,自己至今未發一言。這就是所謂的獨立人競選代表、市長的問題。不想寫的原因,不過是看透了這終不過是一場鬧劇,如同在錢雲會案之後,迅速紅遍網路的打拐救兒秀一樣。沒戲,不會有好的開端,更不會有好的結果。

如同知道李天天不是因為她的專業一樣。知道曹天不是因為他是個房地產開發商,也不是因為他的詩作,而是因為他豪言要砸一個億競選河南省會鄭州的市長。市長也 能競選?這的確是個令人耳目一新的話題。石三生第一次看到這新聞時,看了曹市長的施政方略,就知沒戲。詩意大於實際意義,就算他能當上市長,他能否潔身自 好,不好說。但他偉大的政治方針註定了會失敗。即使有那麼一點點的成績,想造福鄭州的老百姓,只能是癡人說夢。

得出上述結論的道理很簡單,鄭州市長不過是個二把手。官大一級壓死人,詩人曹天不懂這個常識不要緊,開發商曹天不應該不懂。就算党開恩、破例,允許曹天參與 競選,當了二把手以後要想大展宏圖,成己所願,首先一條,就是必須把市委書記擺平,把市委含組織部紀檢委一干豪傑擺平。可能嗎?如此政治妄想,估計連那五 道杠的少年都會笑話他。這些個大爺擺不平,奢談什麼政治綱領。不是扯淡?何況鄭州還是個省會,比市委書記大的官兒盡多,就算你是個孫猴兒,也只能在如來佛祖的手掌中蹦達不是?逃不脫手掌心,如何能施展自己的抱負?

所以說,曹天沒戲。小了說他是頭腦簡單;大了說,他不過是在忽悠。溫總理可以是一個大詩人。但再大的詩人註定了坐不上總理的寶座。有些邏輯只能如此推理,逆推就啥也不是、不成立。

說曹天沒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附加條件。網上出現《鄭州地產商競選市長之後 從億萬富翁到躲藏的逃亡者》的文章後,我看到洋人楊恒均竟然成了曹天的支持者。只把洋人關於曹天競選的兩條推轉過來,明眼人一看便知:

2011 年6月8日,楊恒均騰訊微博:“今天見到曹天先生,感覺得他是一位誠實的生意人、一位有思想也有理想,理性、懂法、願意“為人民服務”的知識份子,很欣賞 他。希望他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選舉法等法律參加鄭州市長的競選,也同時希望河南省政府嚴格依照以上法律辦事。我會持續關注此事。”

2011年6月10日,楊恒均推特:
網友nanyangjinbo問:@yanghengjun 您對曹天競選鄭州市市長怎麼看待??
@yanghengjun楊恒均@nanyangjinbo 不便發表評論,這兩天曹天兄都和一起吃的晚飯。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有才華、有思想、有良心的作家與商人,嘿嘿。

兩條推能說明了曹天沒戲?當然。楊恒均在其算命說中,說無聊到攻擊他的人都會走下坡路。世人都能看到的事實正如他所言,卻不知天機在哪裡?其實,要是把楊恒均的話翻譯過來,估計連五道杠少年也會恍然大悟。“被我關注的人都會走下坡路。”這樣造句還有人看不懂嗎?

當然,也有人在那裡冷笑了:你小子這是玩的馬後炮呀!先別著急,你再往前看,看看新餘兩位想吃螃蟹的人民都發生了些什麼故事呢?洋人楊恒均的摯友李悔之一直 奮不顧身地攪和在其中。最後,竟然連錢雲會之後,打拐救棄兒的于建滎教授也成為了新餘抓捕行動中的自首者。李、於二位大仙越起勁,新餘當局打壓就越瘋狂。 有人看出此間的奧妙了嗎?看不懂的,可以去欣賞一下京戲,看看紅臉的關公,白臉的曹操。

所以沒戲, 曹天沒戲,和楊恒均吃吃喝喝之後,就更是註定了會沒戲。“被我關注的人都會走下坡路的。”石三生已經被此真理驗證;陳行之老先生也一樣,陳先生雖然能寫出 《危險的移動》,卻未必能知道楊恒均的讀後感;更早的,還有許志永。冉雲飛被李悔之關注進了大牢,混了頂顛覆的大帽子。此般,不都是路人皆知的事實?

說被楊恒均、李悔之們關注的人會走下坡路(當然是指那些逆之者)。估計還是會有很多人看不懂或裝糊塗。顧曉軍先生曾經揭示中國人不適合搞民主的真正原因,是傻逼太多。但要是說被國寶們關注的人都會走下坡路,估計是再無人會說三道四了。

今晨上網,看到李天天已經被上海員警安全地送上了開往亞克西的火車。雖然是未出自己所料,還是覺得又好笑又好玩,覺得這個女子真的是很不尋常。估計她想咬掉 某某身上一塊肉的圖謀肯定是落了空。想想她露出兩排美麗的牙齒想咬人的樣子,就覺得很滑稽,別說人家可以穿上防彈衣、手持刀槍不入的盾牌,就算赤手空拳, 你一個小女子的嘴如何能近得了人家如狼似虎的威猛之軀?近不了身,卻想咬人家的肉。不是很可笑?

自古不是沒有人可以以嘴代槍。諸葛亮不就是憑三寸不爛之舌,將王朗罵死在兩軍陣前嗎?別人都以為是孔明牙尖嘴利,我倒覺得那王朗到底是個忠厚的長者,尚知人 間有羞恥二字。王司徒果然是個卑鄙小人,任你諸葛亮罵的昏天黑地,又能奈他何?還有那後樑太祖朱溫,率兵攻打滄州,城中的糧食已經斷絕,守城將劉守文就是 不肯投降。朱溫勸降,劉守文說:我和幽州的節度使劉仁恭是父子,你現在想用正義征服天下,如果當兒子的背叛了父親卻投靠了你。你準備怎麼任用我?梁太祖聽 後非常慚愧,隨即撤了圍城大軍。朱溫始判終亂,是史上有名的生性殘暴的主兒。即便如此,還是會被劉守文感動。能說不是他也有善良的一面嗎?我黨每每以仁義 之師著稱,觀其圍長春一役,真不如梁太祖厚道也。所以,有時,他不是正義不可阻擋,而是阻擋者們良心未泯所致。

真是可歎啊,李天天雖然懂那麼一點點狗屁不通的法律,卻終究是不知道歷史,不知道時務啊!諸葛亮果然能罵,為何不去罵董卓?劉守文如果遇到安祿山,會安然脫險嗎?只有對懷有羞恥之心的人,才可以曉以大義。這樣的典故,也只有在萬惡的舊社會、萬惡的封建社會的歷史中,才能尋找到了。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