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展 空巴獲印度最大訂單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法國布傑22日法新電)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今天在陰雨綿綿的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獲得A320中程飛機大量訂單,包括印度廉價航空靛藍航空公司(IndiGo)創紀錄的180架訂單。

航空業消息人士說,除了這筆150億美元(100億歐元)的交易外,空中巴士預計也將與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簽約,購置空中巴士5架A380巨無霸客機。

在空中巴士的美國對手方面,波音公司(Boeing)簽署將40架B737中程飛機出售給俄羅斯烏塔航空公司(UTair Aviation)的交易備忘錄,價目表上的價格為32億美元。

靛藍航空的訂單包括150架A320neo型飛機,A320neo飛機是A320飛機升級版,能夠更省油,靛藍航空另外訂購30架A320飛機,就訂購量而言,這是單一民間航空公司最大筆訂單。

空中巴士的A380巨型客機,有著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的天藍色外皮,停在舊布傑機場(Le Bourget)跑道上展示,取代原來要展示、卻在抵達布傑機場後機翼受損的1架A380客機。

A380不遠處,停著對手波音公司的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用來飛行長程商業路線的第一架夢幻客機,由第一個客戶、日本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s)提供展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006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