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縣政府強徵地 護地村民遭鎮壓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國河北淶水縣淶水鎮南關村的耕地,近年來大部分遭縣政府低價強行徵收,高價轉讓牟取暴利,並強行推掉村民種的莊稼,護地村民都遭到鎮壓或拘留。

2006年12月22日,淶水縣政府以河北升成石油專用管製造有限公司用地為由,強行對南關村徵地近500畝。由於村民不肯出讓土地,縣政府就派人拆除機井,毀掉溝渠,不准村民澆地。並動用大批工程車將500畝耕地全部用石頭蓋上,不許村民耕種。09年7月有的村民在耕地種上玉米,縣政府就指使施工隊用推土機鏟掉。

村民:「這個屬於惡意毀壞莊稼,農民沒地吃甚麼呀,沒飯吃了,報警110不來。」

村民:「縣裡當官的個別人,把我們房子東西,用鐮刀全部拆毀,不是人幹的。」

據了解,縣政府以每畝幾萬元的低價強徵耕地,幾十萬元的高價轉讓,從中牟取暴利,2007年徵收的500畝耕地,閒置一年,據不完全統計,南關村預計損失小麥近450萬斤,損失玉米近500萬斤。

村民:「它們這個中石化鏟的,給我們毀壞了也沒有負這個責任,把大門給他封起來,不客氣了,你們搞建築可是我沒答復你們。」

南關村近5000人,原有耕地2500畝,地質肥沃,是高產糧區。縣委、縣政府的官員們以招商引資為名,2007年以前已經強徵了一千多畝耕地。09年2月村民郭金在淶水縣中加工業園門口,舉橫幅抗議縣政府非法抄賣耕地時,遭縣公安逮捕,行政拘留10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