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官腔惹公憤 「不要臉」局長辭職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近日,網上爆出新版「最牛官腔」。吉林遼源市環保局長郭東波在斥責職工時說:「領導就得騎馬坐轎。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臉!」這一言論引起廣大網友強烈不滿,4天後,郭東波被迫辭職。下面請看雪莉報導。

這篇發在天涯雜談上的帖子帶有音頻,兩天內超過13萬多點擊,並被轉貼到各大門戶網站,引來網民一片拍磚。
 
發帖者透露,遼源市環保局因「年度目標責任獎」局長高出職工三倍,有人認為不公平,向紀檢部門反映。局長郭東波在全局大會上發泄:「啥叫公平?……啥也不發都公平了……那領導就得騎馬坐轎……端起碗吃肉放下筷罵娘,你甚麼東西,臭不要臉的!」
 
在天涯雜談上,大多數網友認為郭東波是「領導幹部的典型代表」,天下烏鴉一般黑。
 
網友「狗官真的很黑暗」表示:「這個局長,一不小心說出了政府官員的真話,當今的政府官員都是把老百姓踩在腳底下。」

網友「佛蘭西斯卡」跟貼說:「多少領導和局長一樣的想法只是不說而已,或者說的比唱的還好聽。」
 
網友「紫衣白馬西風」認為官員們的雷人牛語反映出當今社會的黑暗:「某組織已經爛到根了,無可救藥,集權最後會像利比亞一樣。連越南都不如,越南對國會議員進行直選,中國呢,百姓沒有權力,造成官員越來越囂張。」
  
網友「水無痕啊」表示:「惹惱了全中國的老百姓,老子看你準沒好下場。60年的江山就做成這樣?比封建王朝還不如啊!」
 
網友們認為,制度不改變,中國的最牛官腔還會層出不窮,它反映出「公僕」的傲慢和權力的不受制約。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