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民獵巫 倒楣夫妻遭刺瞎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恰蒂斯加爾省1個村落發生村民動用私刑「獵巫」事件,被認為是巫師的一對夫妻遭刺瞎雙眼,警方已逮捕涉案10人。

  儘管當局立法禁止獵巫行為,但由於村民迷信,在偏遠村落難以杜絕這種暴力。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IANS)報導,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萊普縣(Raipur)凱拉村(Khaira)的1戶人家,認為現年45歲的莎揚.孔瓦(Shayam Kunwar)施展巫術,害他們一家窮苦貧病難以翻身,昨天夥同親友用剪刀刺瞎莎揚.孔瓦和她的丈夫。

  這對倒楣夫妻被送到附近醫院。醫生表示,兩人雙眼都遭深度刺傷,視力恐無法恢復。當地距離省會萊普約125公里。

  警方表示,行凶的這家人昨天衝進莎揚.孔瓦住家,不由分說就先揍人,再用剪刀刺進她的雙眼。丈夫班亞瑞(Mansharam Banjare)試圖阻止,卻遭遇相同下場。報導說,警方已逮捕10人。

  報導指出,對所謂施展巫術的婦女行凶,這種問題在恰蒂斯加爾省偏遠村落由來以久。省議會2005年曾通過法令,嚴禁相關攻擊行為。但在部落地區,以「獵巫」之名對婦女施暴的情事難以杜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