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民猎巫 倒楣夫妻遭刺瞎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专电)印度恰蒂斯加尔省1个村落发生村民动用私刑“猎巫”事件,被认为是巫师的一对夫妻遭刺瞎双眼,警方已逮捕涉案10人。

  尽管当局立法禁止猎巫行为,但由于村民迷信,在偏远村落难以杜绝这种暴力。

  “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IANS)报导,恰蒂斯加尔省(Chhattisgarh)莱普县(Raipur)凯拉村(Khaira)的1户人家,认为现年45岁的莎扬.孔瓦(Shayam Kunwar)施展巫术,害他们一家穷苦贫病难以翻身,昨天伙同亲友用剪刀刺瞎莎扬.孔瓦和她的丈夫。

  这对倒楣夫妻被送到附近医院。医生表示,两人双眼都遭深度刺伤,视力恐无法恢复。当地距离省会莱普约125公里。

  警方表示,行凶的这家人昨天冲进莎扬.孔瓦住家,不由分说就先揍人,再用剪刀刺进她的双眼。丈夫班亚瑞(Mansharam Banjare)试图阻止,却遭遇相同下场。报导说,警方已逮捕10人。

  报导指出,对所谓施展巫术的妇女行凶,这种问题在恰蒂斯加尔省偏远村落由来以久。省议会2005年曾通过法令,严禁相关攻击行为。但在部落地区,以“猎巫”之名对妇女施暴的情事难以杜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