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車測試中國產奇瑞安全性差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伊虎澳洲編譯報導)中國產奇瑞J1(Chery J1)轎車在澳洲新車碰撞測試評估不合格,檢測單位稱如果J1發生交通意外的話,駕車者的生命將會受到嚴重威脅。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澳洲新車評估制度(ANCAP)舉行的碰撞測試中,號稱1.1萬澳元就可以開走的中國製造的奇瑞J1新車僅得到三顆星,而最高碰撞標準是五顆星。

在每小時 64公里的撞擊測試中,J1僅得到了滿分為16分制的5.233分,測試發現J1運行在該速度時,乘客廂體的結構強度有問題,而對司機胸部可能造成嚴重受傷的保護也不足。

奇瑞後掀式五門轎車(hatchback)在側面碰撞測試中得到了16分制的11.733分,ANCAP稱該檢測結果顯示司機胸部受傷的風險很高,從而會帶來生命危險。

總體而言,跟大多數的城市小型車比較,J1缺乏一系列的安全性能,比如只配備了兩個安全氣囊,而且缺乏能夠控制打滑的電子穩定性控制系統。

奇瑞汽車目前因不符維省安全規定而不能在當地銷售,而其他省也將在2011年底前跟進,所有新車都將需配備電子穩定性控制系統。

奇瑞澳洲代理商Ateco Automotive的發言人稱,奇瑞已經從中國派遣了兩名高級工程師來瞭解碰撞測試的過程和結果,該公司還稱奇瑞將儘快配備電子穩定系統。

奇瑞的J3將於今年進入澳洲市場,代理商稱屆時J3將配備標準的六個安全氣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