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车测试中国产奇瑞安全性差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伊虎澳洲编译报导)中国产奇瑞J1(Chery J1)轿车在澳洲新车碰撞测试评估不合格,检测单位称如果J1发生交通意外的话,驾车者的生命将会受到严重威胁。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澳洲新车评估制度(ANCAP)举行的碰撞测试中,号称1.1万澳元就可以开走的中国制造的奇瑞J1新车仅得到三颗星,而最高碰撞标准是五颗星。

在每小时 64公里的撞击测试中,J1仅得到了满分为16分制的5.233分,测试发现J1运行在该速度时,乘客厢体的结构强度有问题,而对司机胸部可能造成严重受伤的保护也不足。

奇瑞后掀式五门轿车(hatchback)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得到了16分制的11.733分,ANCAP称该检测结果显示司机胸部受伤的风险很高,从而会带来生命危险。

总体而言,跟大多数的城市小型车比较,J1缺乏一系列的安全性能,比如只配备了两个安全气囊,而且缺乏能够控制打滑的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

奇瑞汽车目前因不符维省安全规定而不能在当地销售,而其他省也将在2011年底前跟进,所有新车都将需配备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

奇瑞澳洲代理商Ateco Automotive的发言人称,奇瑞已经从中国派遣了两名高级工程师来了解碰撞测试的过程和结果,该公司还称奇瑞将尽快配备电子稳定系统。

奇瑞的J3将于今年进入澳洲市场,代理商称届时J3将配备标准的六个安全气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