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倡議美加強空中打擊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星期天,剛剛訪問過利比亞班加西的美國參議員麥凱恩,在開羅通過NBC的“會見媒體”節目表示,目前利比亞卡扎菲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形成了對峙;美國應該加大對卡扎菲的空中打擊力度,並承認利比亞的反政府武裝。

麥凱恩歡迎美國派遣無人駕駛飛機得以發動“地獄火”導彈攻擊、精準打擊卡扎菲力量,但對利比亞卡扎菲軍和起義軍之間的僵局表示關注。

他說:“局面非常血腥,而且現在呈現僵局的跡象。我們現在希望卡扎菲從內部瓦解,而希望不是策略;對我來講,明顯美國在空力上需要扮演更大的角色。”

美國參議員麥凱恩4月21號訪問利比亞班加西,成為了美方訪利的最高官員。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視頻顯示敘政府軍開槍鎮壓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星期六上傳到社交網站的視頻顯示敘利亞週五進行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中,抗議者遭到政府軍血腥的射擊。據信當天政府軍的暴力鎮壓殺死了至少上百名示威者。

目前沒有辦法獨立驗證這則上傳的錄像。畫面中顯示,手無寸鐵的抗議者遊行到大街上時,一陣彈雨掃來迫使他們四處躲避;受傷者被同伴抬走。

錄像中的一段應該是週五大馬士革的場面,顯示一名受傷男子頭部流血不止、人已經沒有反應。

另一段錄像中一名抗議者滿身是血、胳膊揮向空中,而後是一片槍響、抗議者四處尋找掩護。

星期六在反政府人士舉行葬禮遊行期間又有至少12人被政府軍開槍打死。目擊者稱參加葬禮的抗議人士呼喊口號說:“阿薩德——你是個叛徒!利比亞萬歲,阿薩德下臺!”

兩名參加遊行的活動人士回憶說週五是一個月來要求民主的活動中政府軍鎮壓最血腥的一天,至少一百名抗議者被打死。

米市爭戰 反抗軍指老格耍詐

(中央社利比亞米蘇拉塔24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利比亞政府誓言停止對圍城米蘇拉塔(Misrata)的攻擊,不過格勒式火箭(Grad)今天依舊在米蘇拉塔城內爆炸;米市的人道情況,已引起國際關切。

在米蘇拉塔醫院,2名利國強人卡扎菲(MoamerKadhafi)部隊士兵透露,卡扎菲部隊正失去對第3大城米蘇拉塔爭奪戰的掌控。

卡扎菲政府為圍剿米蘇拉塔反抗軍而聘用的1名茅利塔尼亞籍傭兵說,許多卡扎菲部隊士兵想要投降,但害怕遭反抗軍處決。

另1名受傷的卡扎菲部隊士兵說,卡扎菲部隊正在吞敗。這名25歲的士兵聲稱,他是在45天前遭強徵從軍。

利國副外長凱姆(Khaled Kaim)稍早聲稱,軍方已中止對米蘇拉塔城內叛軍的攻擊行動,不過並未撤離米市,此舉在讓當地部落能折衝出和平方案。

凱姆在首都的黎波里的記者會上說:「武裝部隊並未撤離米蘇拉塔,他們只是中止軍事行動而已。當地部落決心在48小時內解決米市的問題,我們認為,米市的戰鬥會和平解決,而非軍事解決。」

不過反抗軍國家過渡委員會(TNC)軍事發言人巴尼(Omar Bani)指稱,卡扎菲「在玩骯髒的伎倆」,目的在分裂反抗軍陣營。

巴尼在反抗軍東部大本營班加西(Benghazi)說:「這是詭計,卡扎菲部隊只是稍微避開街頭,他們正在做準備,以謀再度出動攻擊。」

巴尼指出,利比亞當局想讓米蘇拉塔衝突看起來像是敵對部落間的內戰。

在此之前,凱姆曾宣布,卡扎菲部隊將撤出米蘇拉塔,交由當地部落來解決米市衝突,方式是經由磋談或武力。

不過今天稍後,米市城內又傳出陣陣自動武器開火聲,以及格勒式火箭的爆炸聲,場景如同過去數週以來,反抗軍和卡扎菲部隊所爆發的致命都市游擊戰。

另據米市反抗軍發言人薩非丁(Safieddin)稱,卡扎菲部隊這2天對米蘇拉塔的攻擊,造成至少36人喪生。

薩非丁指,8人在今天的轟炸中喪命,28人在昨天的轟炸中遇害,另有超過100人在這2天中受傷。

他說:「卡扎菲部隊今天使用格勒式火箭,進行濫肆轟炸,目標指向米蘇拉塔若干地區,造成8人喪命,34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