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倡议美加强空中打击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讯】星期天,刚刚访问过利比亚班加西的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在开罗通过NBC的“会见媒体”节目表示,目前利比亚卡扎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形成了对峙;美国应该加大对卡扎菲的空中打击力度,并承认利比亚的反政府武装。

麦凯恩欢迎美国派遣无人驾驶飞机得以发动“地狱火”导弹攻击、精准打击卡扎菲力量,但对利比亚卡扎菲军和起义军之间的僵局表示关注。

他说:“局面非常血腥,而且现在呈现僵局的迹象。我们现在希望卡扎菲从内部瓦解,而希望不是策略;对我来讲,明显美国在空力上需要扮演更大的角色。”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4月21号访问利比亚班加西,成为了美方访利的最高官员。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新闻

视频显示叙政府军开枪镇压抗议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星期六上传到社交网站的视频显示叙利亚周五进行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抗议者遭到政府军血腥的射击。据信当天政府军的暴力镇压杀死了至少上百名示威者。

目前没有办法独立验证这则上传的录像。画面中显示,手无寸铁的抗议者游行到大街上时,一阵弹雨扫来迫使他们四处躲避;受伤者被同伴抬走。

录像中的一段应该是周五大马士革的场面,显示一名受伤男子头部流血不止、人已经没有反应。

另一段录像中一名抗议者满身是血、胳膊挥向空中,而后是一片枪响、抗议者四处寻找掩护。

星期六在反政府人士举行葬礼游行期间又有至少12人被政府军开枪打死。目击者称参加葬礼的抗议人士呼喊口号说:“阿萨德——你是个叛徒!利比亚万岁,阿萨德下台!”

两名参加游行的活动人士回忆说周五是一个月来要求民主的活动中政府军镇压最血腥的一天,至少一百名抗议者被打死。

米市争战 反抗军指老格耍诈

(中央社利比亚米苏拉塔24日综合外电报导)尽管利比亚政府誓言停止对围城米苏拉塔(Misrata)的攻击,不过格勒式火箭(Grad)今天依旧在米苏拉塔城内爆炸;米市的人道情况,已引起国际关切。

在米苏拉塔医院,2名利国强人卡扎菲(MoamerKadhafi)部队士兵透露,卡扎菲部队正失去对第3大城米苏拉塔争夺战的掌控。

卡扎菲政府为围剿米苏拉塔反抗军而聘用的1名茅利塔尼亚籍佣兵说,许多卡扎菲部队士兵想要投降,但害怕遭反抗军处决。

另1名受伤的卡扎菲部队士兵说,卡扎菲部队正在吞败。这名25岁的士兵声称,他是在45天前遭强征从军。

利国副外长凯姆(Khaled Kaim)稍早声称,军方已中止对米苏拉塔城内叛军的攻击行动,不过并未撤离米市,此举在让当地部落能折冲出和平方案。

凯姆在首都的黎波里的记者会上说:“武装部队并未撤离米苏拉塔,他们只是中止军事行动而已。当地部落决心在48小时内解决米市的问题,我们认为,米市的战斗会和平解决,而非军事解决。”

不过反抗军国家过渡委员会(TNC)军事发言人巴尼(Omar Bani)指称,卡扎菲“在玩肮脏的伎俩”,目的在分裂反抗军阵营。

巴尼在反抗军东部大本营班加西(Benghazi)说:“这是诡计,卡扎菲部队只是稍微避开街头,他们正在做准备,以谋再度出动攻击。”

巴尼指出,利比亚当局想让米苏拉塔冲突看起来像是敌对部落间的内战。

在此之前,凯姆曾宣布,卡扎菲部队将撤出米苏拉塔,交由当地部落来解决米市冲突,方式是经由磋谈或武力。

不过今天稍后,米市城内又传出阵阵自动武器开火声,以及格勒式火箭的爆炸声,场景如同过去数周以来,反抗军和卡扎菲部队所爆发的致命都市游击战。

另据米市反抗军发言人萨非丁(Safieddin)称,卡扎菲部队这2天对米苏拉塔的攻击,造成至少36人丧生。

萨非丁指,8人在今天的轰炸中丧命,28人在昨天的轰炸中遇害,另有超过100人在这2天中受伤。

他说:“卡扎菲部队今天使用格勒式火箭,进行滥肆轰炸,目标指向米苏拉塔若干地区,造成8人丧命,34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