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廠搬南卡 波音引爭議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全國勞工關係局(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今天表示,波音公司(Boeing)違反工會勞工法,在南卡羅來納州非工會廠開啟第2生產線,生產全新787夢幻機。

  全國勞工關係局在聲明指出,波音「以不公正理由,決定把第2生產線移至南卡的非工會設施,違反了聯邦勞工法」。

  該局尋求書面命令,要求波音把787第2生產線留在華盛頓州,也就是主要組裝廠所在。

  全國勞工關係局定6月14日在西雅圖聽取雙方說詞。

  波音表示,將對這份申訴「全力提出異議」。

波音決定在西雅圖工會廠房外,另增787第2生產線後,引發這項勞工爭議。

  波音計劃這個夏天,在目前仍未完工的南卡北查爾斯頓(North Charleston)新組裝廠展開787型飛機生產作業。(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