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芝加哥開演 各界名流盛讚

【新唐人2011年04月17日訊】2011年4月15日,美國伊利諾依州芝加哥歌劇院( Civic Opera House)終於迎來了盼望已久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兩個多小時裡,觀眾們的思緒隨著演出穿越時空,陶醉於中華傳統文化的美麗動人和博大精深。神韻以美妙、精湛、凝煉的舞台藝術,展現著中國傳統文化中蘊藏的智慧與靈性,通過中國舞講述的古今故事展現著中國傳統文化深厚的內涵和具體的外延,音樂、服飾、天幕上的景致與舞蹈融合成完美的整體,使人們產生心靈的共鳴。他們以熱烈的掌聲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用最美好的語言吐露他們的心聲。真是各界名流盛讚!


美國著名歌星,世界著名的浩室音樂唱片灌制總裁Rachael Cain:「非常精彩!非常美麗!這是一台具有超級綜合性的舞台藝術演出:舞蹈、歌曲、音樂,還有天幕中的美妙的景觀,舞蹈中的服飾、道具等,所有的元素綜合起來,給人帶來超凡絕倫的美感,令人震撼。」她說:「這台演出中的歌唱家非常傑出,他們的聲音非常美,對於氣息的把握非常純熟,我能感受到他們在用心的詮釋歌曲的內容。歌詞非常神聖,意境高遠,揭示很多重要的信息,啟迪精神,鼓舞人心,我的心中感到非常溫暖、踏實,深受鼓舞。」「希望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在今天這台演出中,我強烈的感受到希望的信息,從各個節目、所有方面,我都感受到向上的、希望的信息,這非常重要。如果人們敬順天意,就會獲得希望的信息和未來的美好。 」她說:「還有一種特別的感受,我覺得中國舞具有很深的歷史淵源,是很多其它藝術門類的基石,我想到了以前看過的一些舞蹈,回想起來,那些舞蹈從中國舞中借鑒了很多東西。」她說:「非常非常壯觀,氣勢宏偉,而且精美細膩,令人賞心悅目。」「這台演出絕對精彩,與眾不同,我會向朋友大力推薦。」(攝影:林紫荃)


一家大型廣告公司媒體部門主管麥克‧帕恩西爾:「非常好,精彩絕倫。舞蹈、音樂、服飾,都非常好,舞蹈的編排充滿智慧,在短小精悍的編排中表達深刻的故事。天幕非常壯觀,給人身臨其境的感覺。用舞台藝術展現這麼多歷史故事和文化內涵,這真的是非常壯麗。」他說:「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和悠久,在這台演出中充分的展現出來了。這台演出揭示了文化的起源,非常神聖,這對我們所有人都是巨大的啟示,我們應該感恩。」「音樂非常美,令人心曠神怡。沉浸於整個演出當中,我感到有一種久違的幸福感。」他說:「我會向朋友大力推薦
神韻,我也會力所能及的運用我的能力和渠道幫助推廣神韻。」(攝影﹕林紫荃)


公司總裁瑪洁瑞‧瑪庫絡夫說:「太令人驚嘆了!我和女兒都非常喜歡。這台演出不僅具有精美的藝術性,而且具有文化精神的啟迪,我最喜歡中國文化中的信仰精神,從這台演出中我深深的感到了這種精神,我感受到強大的能量。」「傳統與信仰對一個人和民族都很重要,有了信仰,人就會獲得強大的力量,會獲得道德的昇華。」「演出中的歌唱家非常傑出,歌曲所傳遞的信息非常神聖、重要而及時。舞蹈非常美麗,編排巧妙而精煉,每一個舞蹈都很出色,每一個節目都令我感動,一個接著一個的給我們帶來震撼。音樂和服裝也非常美麗,一切都是如此精彩。」(攝影﹕林紫荃)


地產公司老闆肯‧艾爾,今天是他們夫婦結婚23週年的紀念日,他把觀看神韻作為給妻子的禮物。艾爾說:「舞蹈真的很美,一舉手、一投足,動作都美極了,無比優雅。」看神韻演出給自己的生活和人生都有很大啟示。受神韻演員那種優雅的風度啟發他將「在生活中對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們更加紳士。」「美國的絕大多數演出,都充滿了裸露,但是神韻演出卻非常純淨、高尚、優雅、有尊嚴,我們真的很喜歡。我一定會帶我的孩子們來看,這對他們有很大的好處,對他們的人生都會有很大的啟發和指導。」(攝影﹕余雋)


公司經理艾倫‧布瑞德吉:「這是一台美麗精彩而令人振奮的演出。舞蹈美妙至極,風格各異,所有的節目都非常美,豐富多彩,而且富涵歷史文化的精神,具有美化人心、善化人心的力量。」「歌曲非常神聖,富有深意。這幾位歌唱家是非常傑出的歌唱家,他們在用心詮釋歌曲的內涵。」他說:「演出中的整體配合非常完美,音樂、服飾與舞蹈的配合恰到好處,令人敬佩,中國傳統文化的悠久與博大令人敬佩。」「這台演出絕對非凡,這是我們從未看過的舞台藝術,而且具有超越國界和民族的普世力量,令我們所有人共鳴。我一定會向更多朋友大力推薦。」(攝影﹕林紫荃)


查爾斯•因費特博士擔任牧師36年,也是教會委員會的副主席。他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在
芝加哥歌劇院的演出。他說神韻演出是「精英中的精英」。因費特博士說:「非常非常喜歡今天的晚會。演出非常有能量,我感到非常美麗。舞蹈非常流暢,非常優雅。用這種藝術方式來展現歷史,非常獨特。整個晚會我認為非常非常好。」他說:「演出很有戲劇性,有聲有色,節奏明快。晚會從創世開始,展現了非常大的智慧。舞蹈非常棒,令人印象深刻。我很高興今晚能在這裡。」「精神境界很高,貫穿整個演出。從開場的創世,講到了善,我太太完全被晚會征服了」。(攝影:金生)


畫家克里斯.法拉利說,神韻舞蹈是他的最愛,整體協調非常好、流暢,編舞功底了得,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樂在其中。此外,因為自己也是視覺藝術家,他對神韻演出的色彩也情有獨鍾。他表示,神韻用色非常明亮,從天幕到舞台,都很亮,帶給人的視覺感受很強,這種用色很獨特,在一般的演出中是很難看到的,輕易是看不到的,感覺很好,真可謂視覺盛宴。第一個節目覺得不僅僅是在看節目,而是這個節目和自己息息相關,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身在其中,覺得自己也是跟隨創世主下世的生命。這個節目把自己帶入其中,提醒生命的根本。(攝影﹕余雋)


汽車公司的前總裁馬克‧捨迪克說﹕「演出很精美、很純淨,觸及心靈,很難用語言來表達,只可意會,而且是需要用心去感受、領會才能體悟到。」那個模仿馬的舞蹈(注﹕>),簡直把舞蹈的精妙表現得淋漓盡致。演員們通過美麗、豐富的肢體語言,把草原上的放牧活動演的和真的一樣,看舞蹈就像看到真實的生活場景,真不可思議﹗「這個演出告訴了你在中國發生的一切,不僅是中國的歷史,還有中國的當代。」他說,「不僅展現了美麗的文化,而且非常引人入勝。」(攝影﹕余雋)


博伊德‧霍夫曼先生退休前是一家跨國公司的高級部門主管,他說:「我不能說哪一個節目最好,但我可以說所有的節目都好,都非常令人愉快,我非常喜歡。」「這些演員非常好,非常訓練有素,非常具有專業水準,具有非常高的精神狀態。整場演出非常令人愉快。」霍夫曼先生也非常喜歡兩位主持人給觀眾介紹一些演出的背景知識:「這非常好,把不同的節目串起來,形成一個整體,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歡。」(攝影:金生)


伊利諾伊州州務卿Jesse White(右):「難以置信的精彩!神韻那個美、那個優雅,那種藝術風格,還有裡邊的故事,一言以蔽之,精彩!那些還沒有來看神韻的人,我要說千萬別錯過機會」White說:「我曾是個自由體操運動員,應該說對於翻騰跳躍是個內行,所以我才特別欣賞神韻帶來的中國古典舞,我都等不及了,就想趕快坐回去看下半場!」「整體合作給我最深的印象,演員們表演非常配合,就像我們的人生體驗一樣,合作才是真諦。還有音樂、服裝,加上演員肢體整體的運動,是一種讓人大開眼界的經歷。我覺得神韻的服裝很震撼我的心,而且服裝是和整個舞台的背景是整體一致的。天幕也是整體的一部份,也讓我很驚奇,這種全新的藝術形式應該讓所有的人都來觀看。」(攝影:陸查理)


Sorin Comsulea和Olezia Comsulea夫婦分別是金融分析師和內科醫生,他們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晚會完美無瑕,一切都很完美﹐每個細節都精緻無比,每個動作都協調精準。太奇妙了!他們還說:「舞蹈很美,演員優雅緻極,舞蹈>太美了,像是得到神的啟迪。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太好了﹐令人驚嘆。」他們喜歡中國文化﹐很喜歡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喜歡節目中透出的信息,這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份。(攝影﹕余雋)


菲利普‧莫爾黑德先生和太太在芝加哥歌劇院觀賞了神韻晚會,菲利普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晚會。色彩絢麗。」莫爾黑德先生說無法說出哪一個節目最好:「任何一個節目都是我的最愛。」他的太太帕特里夏是一位現代音樂演奏家,她說對於像這樣的大型演出:「現場樂團很重要。你肯定不喜歡錄音,而喜歡現場樂隊的演奏。」她還說很喜歡神韻樂團這種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對於舞蹈演員的表現,她很喜歡舞蹈的協調一致。(攝影: 金生)


一家企管諮詢公司總裁布瑞吉特•咖仁與先生觀看演出說:「我們非常喜歡,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咖仁女士說:「舞蹈美不勝收,絕對令人震撼,所有的舞蹈都完美無瑕,引人入勝。舞蹈演員太傑出了!」她說:「音樂非常美麗,令我心情舒暢。這種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伴奏樂團非常成功,很好的配合了這台演出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主旨,同時又令我們西方觀眾感到非常投入,是一種既親切又新穎的感覺。」咖仁女士曾去過中國的西安等多個城市。她說,今晚的舞蹈《夢回大秦》令她震撼。她說:「當我今晚看到兵馬俑竟然在舞台上復活了,我非常激動,驚嘆不已,好像真的被帶回了古代。」(攝影:林紫荃)


進出口公司總裁麥克.丹布羅說:「舞蹈的編舞給我的印象最深。我非常喜歡編舞。我還喜歡演出的服裝,色彩的設計。我還特別喜歡演出的音樂。」他強調:「編舞能夠使得舞蹈講述故事,這些故事在以前我也都沒有見過。給我展現的是中國的文化,我也喜歡這種與我交流的方法。」「這臺演出講述故事的方法我是聞所未聞」(攝影:林小凡)


吳桑(Sang Oh)夫婦來自韓國,現在是一位婦產科醫生,觀賞了神韻精彩演出讚不絕口:「非常好!非常好!好極了!太美了!」他說:「天幕與舞台溶為一體,很好。所有的天幕都很美,而且與舞台表演配合得非常好。主持人給觀眾一些解說,能很好地幫助觀眾理解節目。」「儘管我不懂唱的歌詞,但天幕上的字幫助我明白。晚會表現了傳統的價值觀。」吳太太說:「天幕很美,服裝很美,舞蹈動作很美。」她說,通過晚會人們更能理解:「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好人會升上天堂。正義終將戰勝邪惡。不管你是哪一個民族的,都是一樣。」(攝影: 金生)


來自廣東的麥女士和先生一起觀看了演出後說:「我們非常喜歡,舞蹈、音樂都很美,這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很有傳統韻味,具有濃厚的傳統文化精神。」「今天的演出非常有藝術性,所有的畫面都非常美麗,色彩非常明亮、亮麗,讓人看起來非常舒服、振奮。」她先生表示:「我也非常喜歡,我去過中國很多次,但從未見過像今天這樣的演出,非常壯觀、豐富,綜合了很多藝術形式,令人賞心悅目。」(攝影﹕林紫荃)


環球商貿公司總裁泰瑞‧努恩(左):「非常感人! 一切都完美絕倫,整個舞台看上去光明、輝煌,更重要的是,給我們傳遞了真相,我感受到很多重要的信息。」他說:「我對中國的現狀瞭解的很多。在中國,不可能看到像今天這樣的演出,因為在中國,傳統文化被破壞了。而今晚的演出真正的向我們展示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國的文化藝術悠久而美麗,中國的信仰傳統更是啟迪人心,我非常喜歡這台演出中傳遞的中國古代的信仰精神,中國人在面對迫害時所展現出來的善良、堅韌,對信仰的堅守,這展現了傳統文化的精神,令我深深的感動。」他說:「歌曲非常美妙,從歌唱家對歌曲傑出的詮釋,以及天幕背景上的中文歌詞,我感受到了心靈的震撼。我體悟到創世主的慈悲,創世主在領我們回家。這台演出為我們鋪就了回家的大道。這些信息對我們非常重要而及時。」「這台演出的意義非凡,看到的人都應該感到榮幸。我會向更多的朋友大力推薦。」(攝影:林紫荃)


公司老闆托尼‧瑞克與夫人讚歎:「美不勝收,賞心悅目,一起都美妙至極,好的無法用語言表達,我非常感動,非常感動。」瑞克說:「舞蹈非常優雅,在展現高難度技巧的時候都非常優雅,他們的舞姿千變萬化,流暢自如,而且非常穩定、優雅,這一點讓我非常驚嘆。舞蹈展現的故事非常迷人,給我們帶來很多美好的感受與精神的啟迪。」他說:「歌唱家非常傑出,尤其是最後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唱的非常棒,令人叫好。這些歌曲非常神聖,我被天幕上的歌詞深深的感動。歌曲非常震撼人心,我感受到真理。」「我感受到這台演出的珍貴,這是藝術與精神的有力結合,向人們展示了真正的藝術、藝術的真諦。」(攝影﹕林紫荃)


公司總裁羅伯特‧海汀格爾先生與基金會金融部門經理潔尼弗‧薩頓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說:「舞蹈絕對令人震撼,非常美麗,而且豐富多彩,是優雅與力量的完美結合。演員們具有傑出的藝術水準,並且對藝術具有真摯的熱誠。」薩頓女士表示:「太精彩了!這台演出精彩得讓我無法用語言表達。」她說:「視覺效果非常震撼,舞台上的一切都是如此完美,美妙得讓我捨不得眨眼。」「色彩和服飾絢麗奪目,舞蹈非常美麗豐富,我想像不出來,這一切都是如何設計出來的,中國藝術家的創造力令我驚嘆,這是從未見過的。」(攝影:林紫荃)


芝加哥大型機床設備製造商副總裁Rudolph夫婦觀看了神韻演出,在神韻貴賓招待會上說:「我無法描述我的驚奇,我原來以為傳統舞蹈嘛可能是慢吞吞的,但沒想到神韻的舞蹈如此有動感,充滿了能量。當然不只是舞蹈,歌唱演員也是絕對超群的。」「我希望中國的年輕一代能夠打破這個圍牆,也會給中國人民帶來更多自由的機會,同時中國以外的人也可以更好地學習中國的文化」。Rudolph太太堅信這一天很快就會來到的。「神韻太精彩了!我們今天回去就告訴所有認識的人,都要來看神韻的。」 (攝影:陸查理)


Saurabh Vasavala先生與妻子Priti Vasavala女士觀看了神韻演出,Vasavala先生說:「神韻演出非常純淨、感人,舞蹈和歌曲都太美了。看演出時,我情不自禁地說了很多『哇!』」「我要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告訴人們,這是一個必須看的演出,每個人都需要前來觀賞。」Vasavala女士則表示,整個演出太美了!演員美麗而優雅,舞蹈的美就是他們內心美麗的真實體現。(攝影﹕余雋)


資深髮型師Linda Reid-Kilzer(右)與友人Jo:「非常精彩,一切都是如此美好,讓我感到時間過的好快。」「這台演出非常盛大,舞蹈、音樂,歌曲都在一台演出中展現出來,舞蹈演員非常傑出,動作優雅而精準、舞姿變化多端、紋絲不亂、現場伴奏樂團的音樂伴奏恰到好處,很好的配合了舞蹈的故事情節與人物的感情。」她說:「歌曲深具啟迪意義,帶有強大的能量,穿透我的內心深處,啟迪我人生的意義,啟迪我生命的來源與意義。」她還說:「這台演出帶我們遊歷了中國的不同朝代和地區,非常輝煌,這種感覺是從未有過的。我們不僅獲得藝術的享受,也獲得精神的啟迪,尤其是對於人生意義的啟迪,我們受益匪淺。」「我也會向朋友大力推薦這台演出。」(攝影﹕林紫荃)


商學院教授Karl Arriola與妻子表示:「我很驚嘆這些藝術家的才華和創造力。能夠用舞蹈講述各種各樣的故事和古代的精神,這令我讚歎不已。這些舞蹈的編排非常成功,富有智慧。每一個節目都是如此精彩,我激動的好多次差點要從椅子上跳起來。」Karl表示:「這台演出不僅具有超凡的藝術美感,而且展示了中國歷史文化的多元性和博大的內涵,尤其是對傳統的繼承和弘揚,這非常重要。我們的世界遇到很多難題和困惑,包括現今的經濟蕭條,從傳統文化中我們可以找到很多問題答案,傳統是我們當今世界迫切急需的良藥,從堅守傳統中,我們可以知道我們從何而來,將歸何處,從中我們可以瞭解到應該過一個甚麼樣的人生。」他說:「中國傳統文化不僅是中國人的瑰寶,也是世界的福音,我們很慶幸自己能夠欣賞到這樣一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我們會向更多人推薦。」(攝影﹕林紫荃)


前芭蕾舞演員Laura Fischer(左):「這是一台非常精彩而獨特的演出,令人著迷,我喜歡這裡的一切。」她說:「舞蹈非常精彩,女子柔美,男子剛健,各有各的風格,表現的都很到位。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舞,不禁深深的喜歡上了中國舞。中國舞具有非凡的表現力,能夠把歷史故事展現的如此完美、易懂,令人敬佩。我從這些舞蹈中直接感應到了中國文化的內涵,以如此輕鬆、美妙的方式學習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民族的文化,讓人感覺非常好。」「這台演出中的歌唱演員也非常傑出,鼓舞人心,歌曲深深的打動我的心,我感到自己的心被打開了,非常舒暢,非常充實。」(攝影﹕林紫荃)


跨國公司總裁格蘭特‧摩卡拉和夫人觀看神韻演出。總裁:「演員們具有不可思議的平衡感,有運動員般的體魄,節目也十分傑出,所有這一切綜合在一起顯得非同凡響(remarkable),可愛極了!」摩卡拉夫人表示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演員們非同尋常的天賦和能量。」「你一定要去觀看她」。「她如此與眾不同。我是說,你可以去看芭蕾或歌劇等,但讓舞蹈演員們展現不同歷史時期(的故事),這非常的有趣。」(攝影: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