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神韵芝加哥开演 各界名流盛赞

【新唐人2011年04月17日讯】2011年4月15日,美国伊利诺依州芝加哥歌剧院( Civic Opera House)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两个多小时里,观众们的思绪随着演出穿越时空,陶醉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美丽动人和博大精深。神韵以美妙、精湛、凝炼的舞台艺术,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化中蕴藏的智慧与灵性,通过中国舞讲述的古今故事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化深厚的内涵和具体的外延,音乐、服饰、天幕上的景致与舞蹈融合成完美的整体,使人们产生心灵的共鸣。他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用最美好的语言吐露他们的心声。真是各界名流盛赞!


美国著名歌星,世界著名的浩室音乐唱片灌制总裁Rachael Cain:“非常精彩!非常美丽!这是一台具有超级综合性的舞台艺术演出:舞蹈、歌曲、音乐,还有天幕中的美妙的景观,舞蹈中的服饰、道具等,所有的元素综合起来,给人带来超凡绝伦的美感,令人震撼。”她说:“这台演出中的歌唱家非常杰出,他们的声音非常美,对于气息的把握非常纯熟,我能感受到他们在用心的诠释歌曲的内容。歌词非常神圣,意境高远,揭示很多重要的信息,启迪精神,鼓舞人心,我的心中感到非常温暖、踏实,深受鼓舞。”“希望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在今天这台演出中,我强烈的感受到希望的信息,从各个节目、所有方面,我都感受到向上的、希望的信息,这非常重要。如果人们敬顺天意,就会获得希望的信息和未来的美好。 ”她说:“还有一种特别的感受,我觉得中国舞具有很深的历史渊源,是很多其它艺术门类的基石,我想到了以前看过的一些舞蹈,回想起来,那些舞蹈从中国舞中借鉴了很多东西。”她说:“非常非常壮观,气势宏伟,而且精美细腻,令人赏心悦目。”“这台演出绝对精彩,与众不同,我会向朋友大力推荐。”(摄影:林紫荃)


一家大型广告公司媒体部门主管麦克‧帕恩西尔:“非常好,精彩绝伦。舞蹈、音乐、服饰,都非常好,舞蹈的编排充满智慧,在短小精悍的编排中表达深刻的故事。天幕非常壮观,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用舞台艺术展现这么多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这真的是非常壮丽。”他说:“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和悠久,在这台演出中充分的展现出来了。这台演出揭示了文化的起源,非常神圣,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是巨大的启示,我们应该感恩。”“音乐非常美,令人心旷神怡。沉浸于整个演出当中,我感到有一种久违的幸福感。”他说:“我会向朋友大力推荐
神韵,我也会力所能及的运用我的能力和渠道帮助推广神韵。”(摄影﹕林紫荃)


公司总裁玛洁瑞‧玛库络夫说:“太令人惊叹了!我和女儿都非常喜欢。这台演出不仅具有精美的艺术性,而且具有文化精神的启迪,我最喜欢中国文化中的信仰精神,从这台演出中我深深的感到了这种精神,我感受到强大的能量。”“传统与信仰对一个人和民族都很重要,有了信仰,人就会获得强大的力量,会获得道德的升华。”“演出中的歌唱家非常杰出,歌曲所传递的信息非常神圣、重要而及时。舞蹈非常美丽,编排巧妙而精炼,每一个舞蹈都很出色,每一个节目都令我感动,一个接着一个的给我们带来震撼。音乐和服装也非常美丽,一切都是如此精彩。”(摄影﹕林紫荃)


地产公司老板肯‧艾尔,今天是他们夫妇结婚23周年的纪念日,他把观看神韵作为给妻子的礼物。艾尔说:“舞蹈真的很美,一举手、一投足,动作都美极了,无比优雅。”看神韵演出给自己的生活和人生都有很大启示。受神韵演员那种优雅的风度启发他将“在生活中对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们更加绅士。”“美国的绝大多数演出,都充满了裸露,但是神韵演出却非常纯净、高尚、优雅、有尊严,我们真的很喜欢。我一定会带我的孩子们来看,这对他们有很大的好处,对他们的人生都会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摄影﹕余隽)


公司经理艾伦‧布瑞德吉:“这是一台美丽精彩而令人振奋的演出。舞蹈美妙至极,风格各异,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美,丰富多彩,而且富涵历史文化的精神,具有美化人心、善化人心的力量。”“歌曲非常神圣,富有深意。这几位歌唱家是非常杰出的歌唱家,他们在用心诠释歌曲的内涵。”他说:“演出中的整体配合非常完美,音乐、服饰与舞蹈的配合恰到好处,令人敬佩,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与博大令人敬佩。”“这台演出绝对非凡,这是我们从未看过的舞台艺术,而且具有超越国界和民族的普世力量,令我们所有人共鸣。我一定会向更多朋友大力推荐。”(摄影﹕林紫荃)


查尔斯•因费特博士担任牧师36年,也是教会委员会的副主席。他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在
芝加哥歌剧院的演出。他说神韵演出是“精英中的精英”。因费特博士说:“非常非常喜欢今天的晚会。演出非常有能量,我感到非常美丽。舞蹈非常流畅,非常优雅。用这种艺术方式来展现历史,非常独特。整个晚会我认为非常非常好。”他说:“演出很有戏剧性,有声有色,节奏明快。晚会从创世开始,展现了非常大的智慧。舞蹈非常棒,令人印象深刻。我很高兴今晚能在这里。”“精神境界很高,贯穿整个演出。从开场的创世,讲到了善,我太太完全被晚会征服了”。(摄影:金生)


画家克里斯.法拉利说,神韵舞蹈是他的最爱,整体协调非常好、流畅,编舞功底了得,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乐在其中。此外,因为自己也是视觉艺术家,他对神韵演出的色彩也情有独钟。他表示,神韵用色非常明亮,从天幕到舞台,都很亮,带给人的视觉感受很强,这种用色很独特,在一般的演出中是很难看到的,轻易是看不到的,感觉很好,真可谓视觉盛宴。第一个节目觉得不仅仅是在看节目,而是这个节目和自己息息相关,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身在其中,觉得自己也是跟随创世主下世的生命。这个节目把自己带入其中,提醒生命的根本。(摄影﹕余隽)


汽车公司的前总裁马克‧舍迪克说﹕“演出很精美、很纯净,触及心灵,很难用语言来表达,只可意会,而且是需要用心去感受、领会才能体悟到。”那个模仿马的舞蹈(注﹕>),简直把舞蹈的精妙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员们通过美丽、丰富的肢体语言,把草原上的放牧活动演的和真的一样,看舞蹈就像看到真实的生活场景,真不可思议﹗“这个演出告诉了你在中国发生的一切,不仅是中国的历史,还有中国的当代。”他说,“不仅展现了美丽的文化,而且非常引人入胜。”(摄影﹕余隽)


博伊德‧霍夫曼先生退休前是一家跨国公司的高级部门主管,他说:“我不能说哪一个节目最好,但我可以说所有的节目都好,都非常令人愉快,我非常喜欢。”“这些演员非常好,非常训练有素,非常具有专业水准,具有非常高的精神状态。整场演出非常令人愉快。”霍夫曼先生也非常喜欢两位主持人给观众介绍一些演出的背景知识:“这非常好,把不同的节目串起来,形成一个整体,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欢。”(摄影:金生)


伊利诺伊州州务卿Jesse White(右):“难以置信的精彩!神韵那个美、那个优雅,那种艺术风格,还有里边的故事,一言以蔽之,精彩!那些还没有来看神韵的人,我要说千万别错过机会”White说:“我曾是个自由体操运动员,应该说对于翻腾跳跃是个内行,所以我才特别欣赏神韵带来的中国古典舞,我都等不及了,就想赶快坐回去看下半场!”“整体合作给我最深的印象,演员们表演非常配合,就像我们的人生体验一样,合作才是真谛。还有音乐、服装,加上演员肢体整体的运动,是一种让人大开眼界的经历。我觉得神韵的服装很震撼我的心,而且服装是和整个舞台的背景是整体一致的。天幕也是整体的一部分,也让我很惊奇,这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应该让所有的人都来观看。”(摄影:陆查理)


Sorin Comsulea和Olezia Comsulea夫妇分别是金融分析师和内科医生,他们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晚会完美无瑕,一切都很完美﹐每个细节都精致无比,每个动作都协调精准。太奇妙了!他们还说:“舞蹈很美,演员优雅致极,舞蹈>太美了,像是得到神的启迪。女高音歌唱家的声音太好了﹐令人惊叹。”他们喜欢中国文化﹐很喜欢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喜欢节目中透出的信息,这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摄影﹕余隽)


菲利普‧莫尔黑德先生和太太在芝加哥歌剧院观赏了神韵晚会,菲利普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晚会。色彩绚丽。”莫尔黑德先生说无法说出哪一个节目最好:“任何一个节目都是我的最爱。”他的太太帕特里夏是一位现代音乐演奏家,她说对于像这样的大型演出:“现场乐团很重要。你肯定不喜欢录音,而喜欢现场乐队的演奏。”她还说很喜欢神韵乐团这种东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对于舞蹈演员的表现,她很喜欢舞蹈的协调一致。(摄影: 金生)


一家企管咨询公司总裁布瑞吉特•咖仁与先生观看演出说:“我们非常喜欢,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咖仁女士说:“舞蹈美不胜收,绝对令人震撼,所有的舞蹈都完美无瑕,引人入胜。舞蹈演员太杰出了!”她说:“音乐非常美丽,令我心情舒畅。这种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非常成功,很好的配合了这台演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旨,同时又令我们西方观众感到非常投入,是一种既亲切又新颖的感觉。”咖仁女士曾去过中国的西安等多个城市。她说,今晚的舞蹈《梦回大秦》令她震撼。她说:“当我今晚看到兵马俑竟然在舞台上复活了,我非常激动,惊叹不已,好像真的被带回了古代。”(摄影:林紫荃)


进出口公司总裁麦克.丹布罗说:“舞蹈的编舞给我的印象最深。我非常喜欢编舞。我还喜欢演出的服装,色彩的设计。我还特别喜欢演出的音乐。”他强调:“编舞能够使得舞蹈讲述故事,这些故事在以前我也都没有见过。给我展现的是中国的文化,我也喜欢这种与我交流的方法。”“这台演出讲述故事的方法我是闻所未闻”(摄影:林小凡)


吴桑(Sang Oh)夫妇来自韩国,现在是一位妇产科医生,观赏了神韵精彩演出赞不绝口:“非常好!非常好!好极了!太美了!”他说:“天幕与舞台溶为一体,很好。所有的天幕都很美,而且与舞台表演配合得非常好。主持人给观众一些解说,能很好地帮助观众理解节目。”“尽管我不懂唱的歌词,但天幕上的字帮助我明白。晚会表现了传统的价值观。”吴太太说:“天幕很美,服装很美,舞蹈动作很美。”她说,通过晚会人们更能理解:“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好人会升上天堂。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不管你是哪一个民族的,都是一样。”(摄影: 金生)


来自广东的麦女士和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后说:“我们非常喜欢,舞蹈、音乐都很美,这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很有传统韵味,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精神。”“今天的演出非常有艺术性,所有的画面都非常美丽,色彩非常明亮、亮丽,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振奋。”她先生表示:“我也非常喜欢,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但从未见过像今天这样的演出,非常壮观、丰富,综合了很多艺术形式,令人赏心悦目。”(摄影﹕林紫荃)


环球商贸公司总裁泰瑞‧努恩(左):“非常感人! 一切都完美绝伦,整个舞台看上去光明、辉煌,更重要的是,给我们传递了真相,我感受到很多重要的信息。”他说:“我对中国的现状了解的很多。在中国,不可能看到像今天这样的演出,因为在中国,传统文化被破坏了。而今晚的演出真正的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文化艺术悠久而美丽,中国的信仰传统更是启迪人心,我非常喜欢这台演出中传递的中国古代的信仰精神,中国人在面对迫害时所展现出来的善良、坚韧,对信仰的坚守,这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精神,令我深深的感动。”他说:“歌曲非常美妙,从歌唱家对歌曲杰出的诠释,以及天幕背景上的中文歌词,我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我体悟到创世主的慈悲,创世主在领我们回家。这台演出为我们铺就了回家的大道。这些信息对我们非常重要而及时。”“这台演出的意义非凡,看到的人都应该感到荣幸。我会向更多的朋友大力推荐。”(摄影:林紫荃)


公司老板托尼‧瑞克与夫人赞叹:“美不胜收,赏心悦目,一起都美妙至极,好的无法用语言表达,我非常感动,非常感动。”瑞克说:“舞蹈非常优雅,在展现高难度技巧的时候都非常优雅,他们的舞姿千变万化,流畅自如,而且非常稳定、优雅,这一点让我非常惊叹。舞蹈展现的故事非常迷人,给我们带来很多美好的感受与精神的启迪。”他说:“歌唱家非常杰出,尤其是最后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唱的非常棒,令人叫好。这些歌曲非常神圣,我被天幕上的歌词深深的感动。歌曲非常震撼人心,我感受到真理。”“我感受到这台演出的珍贵,这是艺术与精神的有力结合,向人们展示了真正的艺术、艺术的真谛。”(摄影﹕林紫荃)


公司总裁罗伯特‧海汀格尔先生与基金会金融部门经理洁尼弗‧萨顿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说:“舞蹈绝对令人震撼,非常美丽,而且丰富多彩,是优雅与力量的完美结合。演员们具有杰出的艺术水准,并且对艺术具有真挚的热诚。”萨顿女士表示:“太精彩了!这台演出精彩得让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她说:“视觉效果非常震撼,舞台上的一切都是如此完美,美妙得让我舍不得眨眼。”“色彩和服饰绚丽夺目,舞蹈非常美丽丰富,我想像不出来,这一切都是如何设计出来的,中国艺术家的创造力令我惊叹,这是从未见过的。”(摄影:林紫荃)


芝加哥大型机床设备制造商副总裁Rudolph夫妇观看了神韵演出,在神韵贵宾招待会上说:“我无法描述我的惊奇,我原来以为传统舞蹈嘛可能是慢吞吞的,但没想到神韵的舞蹈如此有动感,充满了能量。当然不只是舞蹈,歌唱演员也是绝对超群的。”“我希望中国的年轻一代能够打破这个围墙,也会给中国人民带来更多自由的机会,同时中国以外的人也可以更好地学习中国的文化”。Rudolph太太坚信这一天很快就会来到的。“神韵太精彩了!我们今天回去就告诉所有认识的人,都要来看神韵的。” (摄影:陆查理)


Saurabh Vasavala先生与妻子Priti Vasavala女士观看了神韵演出,Vasavala先生说:“神韵演出非常纯净、感人,舞蹈和歌曲都太美了。看演出时,我情不自禁地说了很多‘哇!’”“我要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告诉人们,这是一个必须看的演出,每个人都需要前来观赏。”Vasavala女士则表示,整个演出太美了!演员美丽而优雅,舞蹈的美就是他们内心美丽的真实体现。(摄影﹕余隽)


资深发型师Linda Reid-Kilzer(右)与友人Jo:“非常精彩,一切都是如此美好,让我感到时间过的好快。”“这台演出非常盛大,舞蹈、音乐,歌曲都在一台演出中展现出来,舞蹈演员非常杰出,动作优雅而精准、舞姿变化多端、纹丝不乱、现场伴奏乐团的音乐伴奏恰到好处,很好的配合了舞蹈的故事情节与人物的感情。”她说:“歌曲深具启迪意义,带有强大的能量,穿透我的内心深处,启迪我人生的意义,启迪我生命的来源与意义。”她还说:“这台演出带我们游历了中国的不同朝代和地区,非常辉煌,这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我们不仅获得艺术的享受,也获得精神的启迪,尤其是对于人生意义的启迪,我们受益匪浅。”“我也会向朋友大力推荐这台演出。”(摄影﹕林紫荃)


商学院教授Karl Arriola与妻子表示:“我很惊叹这些艺术家的才华和创造力。能够用舞蹈讲述各种各样的故事和古代的精神,这令我赞叹不已。这些舞蹈的编排非常成功,富有智慧。每一个节目都是如此精彩,我激动的好多次差点要从椅子上跳起来。”Karl表示:“这台演出不仅具有超凡的艺术美感,而且展示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多元性和博大的内涵,尤其是对传统的继承和弘扬,这非常重要。我们的世界遇到很多难题和困惑,包括现今的经济萧条,从传统文化中我们可以找到很多问题答案,传统是我们当今世界迫切急需的良药,从坚守传统中,我们可以知道我们从何而来,将归何处,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应该过一个什么样的人生。”他说:“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是中国人的瑰宝,也是世界的福音,我们很庆幸自己能够欣赏到这样一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我们会向更多人推荐。”(摄影﹕林紫荃)


前芭蕾舞演员Laura Fischer(左):“这是一台非常精彩而独特的演出,令人着迷,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她说:“舞蹈非常精彩,女子柔美,男子刚健,各有各的风格,表现的都很到位。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舞,不禁深深的喜欢上了中国舞。中国舞具有非凡的表现力,能够把历史故事展现的如此完美、易懂,令人敬佩。我从这些舞蹈中直接感应到了中国文化的内涵,以如此轻松、美妙的方式学习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的文化,让人感觉非常好。”“这台演出中的歌唱演员也非常杰出,鼓舞人心,歌曲深深的打动我的心,我感到自己的心被打开了,非常舒畅,非常充实。”(摄影﹕林紫荃)


跨国公司总裁格兰特‧摩卡拉和夫人观看神韵演出。总裁:“演员们具有不可思议的平衡感,有运动员般的体魄,节目也十分杰出,所有这一切综合在一起显得非同凡响(remarkable),可爱极了!”摩卡拉夫人表示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演员们非同寻常的天赋和能量。”“你一定要去观看她”。“她如此与众不同。我是说,你可以去看芭蕾或歌剧等,但让舞蹈演员们展现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这非常的有趣。”(摄影: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