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赴日救援人員受輕度核輻射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澳洲總理吉拉德16日透露,澳洲赴日本幫助救災的搜救人員有兩名受到了「很低」水平的核輻射,澳外交人員正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尋找目前仍然下落不明的145名澳洲人。

據悉尼晨鋒報信息,澳洲政府派出的一組官員正在受災最嚴重的僊臺地區,逐個造訪疏散中心,希望能與下落不明的澳洲人取得聯係。

在東京以北250公里處的福島核電站,六個核反應堆中有四個發生了爆炸和大火,那裏的工程師們正在竭盡全力控制局勢不至惡化。16日,由於輻射水平的增高,日本決定把工程師們臨時撤出,但後來他們又恢復了工作。

一 架載著四名來自澳洲與新西蘭的搜救專家的美國直昇機,由於旋翼被大量的冰所覆蓋,被迫降在位於核電站隔離帶20公里之外的福島機場。直昇機上的兩名澳洲人員,後來抵達了100公里以外的目的地之後,經測驗發現他們的皮靴受到了「很低水平」的核輻射。吉拉德說,很顯然,這兩個人仍然平安。她說,從國際原子能 機構那裏接到的建議是這兩個人所受到的核輻射對健康的危害風險很低,可以忽略不計。「我們的核專家說,對於在福島地區的澳洲人員們來說,有很小的可能性會受到低水平的核污染。不過,對此擔心的人在回到澳洲後可以去看醫生。」她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