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赴日救援人员受轻度核辐射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16日透露,澳洲赴日本帮助救灾的搜救人员有两名受到了“很低”水平的核辐射,澳外交人员正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寻找目前仍然下落不明的145名澳洲人。

据悉尼晨锋报信息,澳洲政府派出的一组官员正在受灾最严重的仙台地区,逐个造访疏散中心,希望能与下落不明的澳洲人取得联系。

在东京以北250公里处的福岛核电站,六个核反应堆中有四个发生了爆炸和大火,那里的工程师们正在竭尽全力控制局势不至恶化。16日,由于辐射水平的增高,日本决定把工程师们临时撤出,但后来他们又恢复了工作。

一 架载着四名来自澳洲与新西兰的搜救专家的美国直升机,由于旋翼被大量的冰所覆盖,被迫降在位于核电站隔离带20公里之外的福岛机场。直升机上的两名澳洲人员,后来抵达了100公里以外的目的地之后,经测验发现他们的皮靴受到了“很低水平”的核辐射。吉拉德说,很显然,这两个人仍然平安。她说,从国际原子能 机构那里接到的建议是这两个人所受到的核辐射对健康的危害风险很低,可以忽略不计。“我们的核专家说,对于在福岛地区的澳洲人员们来说,有很小的可能性会受到低水平的核污染。不过,对此担心的人在回到澳洲后可以去看医生。”她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