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室辦婚禮 全國樂放假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明年英國皇室威廉王子的豪華婚禮,可望提振英國因財務緊縮的陰鬱士氣;另一方面,摩納哥王子艾伯特二世(Albert II)將於明年夏天完成終身大事。

威廉王子,這位繼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後的第二順位繼位人,將與他的大學情人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於2011年4月29日完婚,這是繼1981年查爾斯迎娶黛安娜王妃後的最大宗英國皇室婚禮。

至於摩納哥王子艾伯特,則將與他的南非未婚妻維斯托克(Charlene Wittstock)於2011年7月2、3日完婚。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聯合政府為控制英國日益高漲的財務赤字,近期宣布大幅刪減預算。

英首相卡麥隆希望藉威廉王子的婚禮一掃眾人因預算刪減的陰霾情緒,順勢將週五舉行的婚禮訂為國定假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