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室办婚礼 全国乐放假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法新电)明年英国皇室威廉王子的豪华婚礼,可望提振英国因财务紧缩的阴郁士气;另一方面,摩纳哥王子艾伯特二世(Albert II)将于明年夏天完成终身大事。

威廉王子,这位继英国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后的第二顺位继位人,将与他的大学情人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于2011年4月29日完婚,这是继1981年查尔斯迎娶黛安娜王妃后的最大宗英国皇室婚礼。

至于摩纳哥王子艾伯特,则将与他的南非未婚妻维斯托克(Charlene Wittstock)于2011年7月2、3日完婚。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联合政府为控制英国日益高涨的财务赤字,近期宣布大幅删减预算。

英首相卡麦隆希望藉威廉王子的婚礼一扫众人因预算删减的阴霾情绪,顺势将周五举行的婚礼订为国定假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