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引慌 民眾歸咎巫毒教徒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今年年初遭遇大地震的海地,後來又爆發霍亂,由於疫情蔓延迅速,已造成兩千人死亡,八萬多人感染。目前,有民眾將疫情怪罪到該國的巫毒教教徒,指控他們用神秘毒粉故意散播霍亂,有十多人因此遭到殺害。

海地的一處醫療營地,隨著感染霍亂的人越來越多,報復巫毒教教徒的行動也逐漸浮現。

一名男子稱,他腫脹的腳是因為巫毒粉造成的。一名叫蒙那(Mona)的婦女相信自己13歲的女兒也是因此而感染霍亂。

醫療營地保安立澤(Lizer Games)表示:「現在不僅僅是霍亂在殺死人們。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們小心謹慎是很重要的,到處都有警告標示,因為光是在這個營地就有17人認為自己感染霍亂,亂服藥粉而死亡,還有更多的在醫院治療。」

雖然海地政府發出聲明,表示巫毒教追隨者不會散播霍亂,良好的衛生習慣才能有效防治。但由於許多民眾從地震後到目前仍是流離失所,居住的營地衛生條件也很差,如何有效安撫民眾的情緒成為當務之急。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