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乱引慌 民众归咎巫毒教徒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今年年初遭遇大地震的海地,后来又爆发霍乱,由于疫情蔓延迅速,已造成两千人死亡,八万多人感染。目前,有民众将疫情怪罪到该国的巫毒教教徒,指控他们用神秘毒粉故意散播霍乱,有十多人因此遭到杀害。

海地的一处医疗营地,随着感染霍乱的人越来越多,报复巫毒教教徒的行动也逐渐浮现。

一名男子称,他肿胀的脚是因为巫毒粉造成的。一名叫蒙那(Mona)的妇女相信自己13岁的女儿也是因此而感染霍乱。

医疗营地保安立泽(Lizer Games)表示:“现在不仅仅是霍乱在杀死人们。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小心谨慎是很重要的,到处都有警告标示,因为光是在这个营地就有17人认为自己感染霍乱,乱服药粉而死亡,还有更多的在医院治疗。”

虽然海地政府发出声明,表示巫毒教追随者不会散播霍乱,良好的卫生习惯才能有效防治。但由于许多民众从地震后到目前仍是流离失所,居住的营地卫生条件也很差,如何有效安抚民众的情绪成为当务之急。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