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量化寬鬆 港人受害多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9日電)對於美國推出第2輪量化寬鬆(QE2)以刺激經濟,香港今天公布的調查發現,45%受訪港人自認是此項政策受害者,擔心熱錢持續流入,帶動香港通貨膨漲,影響生活品質。

  香港研究協會11月26日至12月3日訪問了1147名成年民眾,結果顯示,33%受訪者預期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對其就業前景沒有影響,但對金融投資回報、購買房地產及生活品質會帶來負面影響。

  45%受訪者認為,量化寬鬆導致市場游資氾濫,將帶動香港通膨上升,影響生活品質;40%認為游資帶動房價持續上升,影響其購屋計劃;38%認為游資炒作增加金融市場投資風險,影響未來投資回報。

  調查又顯示,45%受訪民眾認為自己是第二輪量化寬鬆的受害者,只有11%表示自己因此獲益。

  另外,有45%受訪者贊成香港應改變港幣與美元掛勾的現行匯率制度,不贊成的只有27%。

  負責調查的香港研究協會指出,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的影響將會延續一段時間,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將吸引熱錢持續流入,帶來若干後遺症。

  香港研究協會促請香港政府提高警惕,儘速推出有效措施,以減低香港經濟民生可能面臨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