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建水電站強徵地 村民反抗遭鎮壓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中國貴州省臺江縣修建岩寨水電站,水位淹沒臺盤鄉八個村13000多畝土地,拆遷1000多戶,因為補償太少引起反對,集體上訪和遊行請願都遭到當地政府出動武警鎮壓

村民的投訴材料中說,庫區戶口公務員,政府用工作崗位或工資威脅,要他們帶頭簽定相關協議及搬遷。八村多次聯名到縣、州、省及國務院上訪,至今都沒有結果。南瓦村王先生告訴記者,去年縣政府強拆老百姓房屋,還出動武警鎮壓反抗的村民。

王先生:“去年那個三、四月份就把這房子都全部搬遷了,土地方面不同意的話,政府就派了好幾班武警拿著槍到那邊鎮壓。”

據了解,臺江縣臺盤鄉八個村13000多畝土地被徵收,強拆1000多戶後,當地政府利用低保補助政策誘惑或強逼老百姓簽約。   

王先生:“一畝才補到九千八,很少很少的啦,私吞了很多錢。現在生活方面開支大,很多家都沒土地,肯定是貧困的嘛。”

南瓦村張先生表示,他們400戶人家失去田地之後無以維生,恐怕將淪為乞丐。

張先生:“現在我們就是沒有一分田了,沒有飯吃了嘛,這400戶他們都哭啊,想去外面討錢啊。”

去年南莊村村民集體上訪的路上被縣政府所組織的300人圍毆,20多名村民受傷,11月25日,約300多名南莊村村民組成遊行請願,以阻斷320國道和滬昆高速公路的方法示威也遭到鎮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