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教徒前往南非福音會受阻 教會與政府關係緊張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採訪報導)第三屆世界福音大會將在南非開普敦舉行,中國大陸有二百多名家庭教會成員被邀請,但近日,20多人被拒出境,沒啟程的受到嚴密監控、騷擾,有人被毆打致傷,有人甚至被拘留,家庭教會的范亞峰博士表示,家庭教會與政府的關係因此變得空前緊張。

第三屆世界福音大會也稱「洛桑會議」將於本月17到25號在南非開普敦舉行。中國大陸家庭教會有200多人被邀請,從本月10號開始,陸續有人從廣州、北京、上海國際機場啟程前往。但至今有20多人被拒絕出境,只有一人從上海成功登機。

北京的金牧師週四對本台表示,被邀請的有兩百多人。後來實際辦了簽證訂機票的人士,陸陸續續的從10號開始出去,包括志願者,還有正式開會者。但是現在陸續被攔截,北京有幾位被攔,幾位福建的代表在上海被攔了,昨天有一個從廣州出去的姐妹也被攔下來了,只有從上海出發的一個志願者成功出境。到現在被攔截的人應該有20多人,基本上都是在飛機場,快出發的時候被攔的。

週三,家庭教會一位代表方兵牧師在北京被拒絕出境。北京教會的王雙豔因出門為方兵送行而與監控人員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造成手臂和腰輕傷。

週四早晨,中華福音團契負責人張恆牧師出門時被監控人員推倒,現在被軟禁在居委會無法出行。還有家庭教會的范亞峰博士,週二因為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有關洛桑福音事宜而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手指受傷。

范亞峰週四對本台表示:「前天我受到暴力對待也和這個有關係。美國公共廣播電台的記者要來採訪我,談有關洛桑會議的事情,結果派出所的副所長、政委前來勸說,讓我放棄採訪。被我拒絕之後,20多個人在樓下設置障礙,盤查進入小區的車輛和行人。後來不得已才電話採訪。之後,滕彪博士邀請我晚上吃飯,這種情況下他們說用警車送我去。警車行駛速度比較慢的時候我下車,結果片警又尾隨。派出所的副所長用暴力手段把我塞入車內,導致我左手拇指受傷,直到現在還感到隱隱作痛。然後給我送回家中,阻止我出去,派出20人攔住我的家門,甚至不讓信徒進屋查經,性質是近20年我所經歷的最嚴重最惡劣的。」

此外,更有人因洛桑福音大會而被拘留。據瞭解,內蒙古包頭市的家庭教會成員劉勁濤因為組織成員參加福音大會,本月9號起被刑事拘留15天。

本台在9月初就曾報導,河南,湖北有家庭教會成員被當地公安警告,不許參加洛桑福音大會,當時教友們都集體禱告希望不會有被阻事件發生。

范亞峰說,這次家庭教會成員參加福音大會被阻,會使家庭教會與政府的關係變得更加疏離。

他說,這麼多暴力事件顯然就是說明了上面下了死命令。從側面證明就是,宗教局、統戰部、公安部、國家安全部把洛桑會議定為所謂反華會議的文件可能是真實的。雖然現在無法確定,但是這種跡象表明這些消息是真實的。這麼多人被拒應該說是家庭教會與中共政權關係的重大轉折點,就是說正常的宗教交流活動受到中共當局的野蠻,暴力的、不擇手段的打壓。這種情況下使中國家庭教會在與政府的關係上,心態上進一步疏離。

2010年10月,至少發生了兩件加速推進中國民主化的事情,一件是諾貝爾和平獎,另一件就是洛桑會議所受到的全面的暴力的打壓。據悉,洛桑福音大會在18號晚的亞洲之夜,將會對中國政府的嚴厲打壓有所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