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海外褔音會 北京家庭教會受阻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北京家庭教會的5名成員,最近在準備搭機前往南非參加世界褔音大會時,受到當局阻撓,其中4人護照被沒收。而受邀參加世界褔音大會的200名中國地下教會成員,近半年來,也持續受到當局打壓,全部遭到約談。

這5名來自非官方的家庭教會成員,10月10號下午3點左右,準備由北京機場飛往南非,他們在順利辦好登機手續後,卻在通過機場邊防時被攔下,有4人護照遭到沒收。

一位教會成員對香港《明報》表示,他們在當天傍晚6點被放行回家,但警方到25號才會歸還護照。然而在南非舉行的第三屆洛桑世界褔音大會,將於10月17號開幕,10月25號結束,這意謂著這些教會成員不可能參加此次褔音大會。

中國社科院法學所研究員、家庭教會活動人士範亞峰表示,當局從三月份以來,持續打壓受到洛桑褔音大會邀請的200名家庭教會成員,他們被全數約談,其中還有一名牧師被拘留15天。

範亞峰:「今年統戰部、宗教局、公安部,聯合發了一個文件,說洛桑會是個反華會,我覺得(這個說法)應該是太誇張了,但是從現在的舉措來看,確實是比較像。」

中國基督教人士昝愛宗表示,共產黨總是想利用權力,控制老百姓的思維,包括精神層面﹔在中國被認可的宗教團體,都是由官方直接操控。

昝愛宗: 「你比如中國佛教協會呀,中國基督教協會、天主教愛國委員會、中國伊斯蘭教委員會、中國道教協會,就是這些組織都變成官方的一些組織,會長都變成人大和政協的常委呀。」

一位家庭教會成員表示,褔音大會是宗教活動,沒有政治目的,更不可能對國家造成威脅﹔昝愛宗則認為,當局的作法違背國際標準,應當對信仰自由給予尊重。

新唐人記者梁欣、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