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入美籍 8年逾26萬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從2002年到2009年,總共有26萬多名18歲以上的中國人加入美國籍,成為美國人。

中新網報導,美國國安部的最新分析報告發現,近年來,外國人入籍美國的數量迅速增加。上世紀80年代,共有214萬外國人歸化美國;90年代有504萬外國人歸化美國;進入新世紀後的前9年,已有610萬外國人歸化美國。

外國人歸化美國總數最多的依次為:墨西哥、印度、菲律賓、越南、中國。值得注意的是,近5年來中國人歸化美國的數量快速增加,已超過越南,躍居第4。

從2005年開始,每年都有3萬多中國人加入美國籍,2008年達到高峰,超過4萬人,2009年有3萬7千多中國人入籍美國。

拉丁裔和亞裔是歸化美國的最大生力軍,儘管拉丁裔的在美移民數量遠多於亞裔,但由於拉丁裔移民中沒有身份者所佔比例較大,而亞裔移民親屬移民較多,因此歸化美國的拉丁裔與亞裔總數相當。

拉丁裔從綠卡到入籍的等待期遠長於亞裔,平均等待11年;亞裔平均只有7年,中國人從綠卡到入籍的平均等待期也是7年。

相關文章
評論